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远东骄傲:世界最长中高压悬垂电缆在中国尊完成安装

2018-08-27 09:39: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22日下午,世界最长中国尊特殊10KV高压悬垂电缆吊装仪式在京举行。随着820米10KV高压悬垂电缆完成吊装,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子公司远东电缆经过不懈奋战,完成了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项目的10kV高压悬垂电缆全部敷设,中国尊也实现了机电系统的全面贯通。

投资人、智慧能源副监事长、电缆产业资深顾问、首席专家汪传斌,投资人、智慧能源高级总监兼电缆产业监事、远东电缆总经理助理马月琴,投资人、电缆产业市场总监助理兼远东电缆市场总监苗礼龙,投资人、电力线缆研发部总监助理周锋,投资人、电力线缆研发部副主管工程师刘学,投资人、营销经理任洪年等出席吊装仪式。在整个中国尊项目中,远东电缆共为中国尊项目提供了24根总计15132米的高压悬垂电缆,总重量达到了136.38吨。其中,本次安装的电缆长度达到820米,为世界之最,重量达8吨。

高压悬垂电缆属于特种电缆,不管有多长多重,都能靠独特的自承单元支撑自重,这样的特性有效解决了普通电缆在长距离的垂直敷设中导体容易被自身重量拉伤的问题。同时,远东电缆为中国尊专供的高压悬垂电缆具备低烟无卤、阻燃、耐火等安全环保特性,并且保证了消防系统的供电要求,确保高层建筑供电安全的可靠性,改善电源品质,还能够节约有色金属,更加环保、智能。此外,该产品在满足大厦各项功能设计要求的前提下兼具敷设省时、省力、施工期短、占用敷设的空间及面积少、整体投入成本较低、维修率较低等多项优势。

中国尊项目的电缆垂吊工作要求高、难度大,为了顺利开展电缆敷设工作,充分服务好中国尊项目,远东电缆组成了专业技术研发服务团队,实行全程跟踪,保障吊装电缆敷设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在电缆抵京的第一时间奔赴工程现场,为中国尊工程方和吊装施工团队进行专业的技术培训。特别面对在宽度仅有450mm的强电井内连续安全排布十多根电缆的问题时,技术研发服务团队多次进入大厦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对电缆摆放位置、敷设路径、吊装辅件安排使用等提供专业指导。

远东服务团队于世界最长中国尊特殊10KV高压悬垂电缆吊装仪式(820米)现场

此外,远东技术研发服务团队在吊具方面也有创新性实践,包括对在国际上首次使用一板双吊式吊具同时安装位于大厦Z5区(F44-57)的两根电缆,使结构更加紧凑,针对大楼特殊的竖井结构设计专用吊具等。

远东电缆为中国尊专供的高压悬垂电缆是远东研发团队智慧的结晶,也是远东该项产品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应用基础上进行再创新后的又一次实践使用,电缆性价比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实际上,早在2005年,远东超高层建筑用垂吊敷设电缆就已经取得相关发明专利,并已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安装敷设规范,填补了行业和领域的空白。2017年12月24日,该产品(《超高层建筑用垂吊敷设电缆及吊具》)通过了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新产品鉴定,专家一致认为该产品综合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远东电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高层建筑用垂吊敷设电缆在中国尊等项目的应用,改善了超高层建筑受电端的供电品质,推动着超高层建筑的智能化发展,创新引领着超高层供电方式的重大变革,也是远东智慧能源研发绿色建筑供配电系统高端产品、打造智慧产业链的实践之一,将推动远东智慧能源在绿色建筑发展、智慧城市建设浪潮中占领制高点、引领新风向。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