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智博会共签约投资智能产业项目6120亿元

2018-08-25 20:01:59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8月25日电(记者何宗渝、张千千)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25日在重庆闭幕。智博会期间,500多家企业展示了各自的前沿技术和智慧产品,400多位嘉宾就智能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501个、投资6120亿元的智能产业项目签约。

重庆市经信委主任陈金山表示,从今年起这一全球行业盛会将每年在重庆举办一届,这不仅将成为业内展示交流、商务对接和市民参观体验的重要平台,还将带来人流、物流、技术流、资金流、信息流等资源,对推动重庆乃至全国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产生长期性、持续性的积极影响。

据悉,仅重庆两江新区在智博会上就签约60多个项目,协议投资额超过1000亿元,其中接近一半为智能制造项目,如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拟投资110亿元建设40万辆产能的智能汽车制造基地,量产后年产值将超过400亿元;长安汽车将投资102亿元建设新能源产业园,预计年产值超过400亿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将投资约200亿元建设全球低轨卫星移动通信与空间互联网系统。

“这些高投资、高产出、高技术、高附加值的项目不仅将为重庆经济注入强劲的增长动力,也将为传统产业向智能化方向转型发挥重要的示范和牵引作用。”两江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说。

看准了重庆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的巨大潜力,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科大讯飞等“巨头”纷纷在重庆布局。智博会期间,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宣布,将在重庆建立腾讯西南总部,并将在重庆建设智能超算中心、与长安汽车合作推出面向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阿里巴巴推出全新工业互联网平台“飞象”,计划3年内接入100万台工业设备,并将在重庆建设西部客户体验中心基地,阿里云、蚂蚁金服、菜鸟等项目也将落户重庆;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也宣布在重庆建立西南总部并设立西南研究院、西南运营中心,从产业合作、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智能产业打造四个方面发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