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扬子江药业集团固成QC小组:突破惯性思维的怪圈

2018-08-23 14:53: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同仁,大家好!……”随着课题的发表开始,扬子江药业集团南京海陵固成QC小组发表人带着一年的成果走上第39次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QC成果发表大会的舞台。

从1年前车间整理压差数据分析来看,压差虽然合格,但是波动较大,固城QC小组接过“如何稳定压差”这一攻关难题。小组成员拿到课题的第一个想法是“有意思”。组长紧急通知开会,介绍大概事宜,人员分工,收集数据,所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小组成员都很激动,“压差如何稳定”是药企的难题,如果能将这个问题攻破,对企业与个人来讲都是极大的提升。

数据分析完毕后,目标值成功设立,进入原因分析部分,得出主要原因。在这个过程中,小组成员心中的那股劲有些不足了,从得出的主要原因来看,要想解决这些问题,净化空调机组得面临大的改造才能得以实现,谁也不知道结果会如何。不知是谁说了一句,要不这个课题到这就结束吧!这句话犹如深水炸弹,将成员心中仅有的那点激情炸的早已不知去处。

是否就这样结束?

是否技术攻关不了?

改下去是否会有效果?

连续的问题犹如阴霾在成员心头弥漫。

“一步都没开始,你们怎么会知道没有效果,咱只有做起来才能知道哪个节点不行,”领导的话犹如“当头一棒”,小组成员顿感醍醐灌顶。“对啊,咱还啥也没做呢?怕啥啊。”要想有所突破,有时候必须打破惯性思维。

小组成员立刻分头查阅起文献资料,结合所想所学,再次陷入深深的思考中。“我们可以采用PID(比例-积分-微分)闭环控制方式试一试。”小组成员的一句话提醒了大家,在这么多变量当中,用PID闭环控制来解决,简直就是量身定做,一下子所有的问题都迎刃而解。

效果检查、巩固措施、总结报告……课题圆满结束。

“我的分享到此完毕……”在掌声中,固成QC小组完美地完成了最后一道考验。

(王志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