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山东金融机构助力企业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2018-08-22 17:2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8月22日电 (朱沙)山东金融机构近年来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该省重点规划,根据实体企业走向“一带一路”的各方面需求,在贸易融资、项目融资、结算清算等多个领域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闯市场。

“我们在马来西亚投资建设的一期10万纱锭项目、二期12万纱锭项目已正式投产,三期项目正规划建设,项目投产达产后,公司总生产规模将达到50万纱锭,年出口创汇额达4亿美元。”谈起“一带一路”倡议给公司发展带来的机遇,山东岱银纺织服装集团负责人期待能更好地拓宽海外市场。

该负责人介绍,农行泰安分行获悉该企业海外发展规划后,主动为企业设计了本外币一体化综合服务方案,并上门为企业境外投资开展政策辅导、做跟踪服务,为企业项目在马来西亚的顺利落地打通资金通道。2013年以来,该行累计为岱银纺织服装集团发放贷款4.2亿元人民币,汇出投资资本金1.015亿美元,办理国际结算14455万美元。

山东鲁达轿车配件有限公司所生产的汽车配件及刹车盘,已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企业所需资金一般周期较短,金额较大,对鲁达轿车来说,提高资金的运营效率尤为重要。莱州市农行8年来累计为该企业投放资金2.5亿元人民币;支持项目投标,提供保函800余万元人民币;开具银行承兑汇票2000万元人民币。

“这是我们正在生产的变压器及高压开关设备,完成生产后将出口到印度、孟加拉、斯里兰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山东泰开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在投标重大项目时,经常面临信誉担保和资金缺口难题,往往有项目难拿订单,拿到订单又要“等米下炊”。农行泰安分行及时为企业增加授信,设计了贷款、保函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有效满足了企业需求。5年来,该行已累计为该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0亿元人民币,开立投标、履约、预付款、质量保证等各类保函近3000万美元。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对基础设施建设有巨大需求。山东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电力工程、交通运输、石油化工、房屋建设等基础设施领域,与相关企业开展了一系列重要合作。据农行潍坊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先后为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承揽的阿曼萨拉拉燃机电站项目、摩洛哥努奥光热发电项目、约旦萨玛瑞项目、印尼西加里曼丹省燃煤电站项目等开立保函3.2亿美元、信用证1.6亿美元。目前,该公司已在“一带一路”沿线19个国家和地区,承揽了47个大型电站项目,累计投产装机总容量超过8.6万兆瓦,总合同额超过240亿美元。

作为中巴经济走廊优先推进项目之一,由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和山东如意科技集团共同投资的巴基斯坦萨希瓦尔2×660MW燃煤电站,2017年7月31日正式开始发电,发电量已超过90亿千瓦时,填补了巴基斯坦全国1/4的用电缺口,极大地缓解旁遮普省电力短缺问题,促进当地就业。农行济南市中支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有效支持该项目,该行在无成功案例可借鉴的情况下,积极争取支持,第一时间将7笔贷款资金准备到位,先后为“华能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燃煤火电项目”发放7笔银团贷款、金额达3.43亿美元。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山东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军“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期间,金融机构为企业“走出去”注入了资本动力。(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