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甘肃改造四类重点对象危房3万余户 促贫困户住房安全

2018-08-22 15:2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8月22日电 (记者 刘玉桃)21日,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兰宏表示,2018年,甘肃将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3.76万户,同步完成其他农户危房改造;2019年实施剩余的四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改造;2020年全面收尾。

为加快推进甘肃农村危房改造,确保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有保障,甘肃结合实际,制定出台《甘肃省农村危房改造三年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危房改造方式包括拆除重建、加固改造、政府统建、房屋置换。D级危房原则上采取拆除重建的方式进行改造,居住C级危房但有自筹资金能力的农户可通过拆除重建方式进行改造;因地制宜推广和鼓励C级危房采取加固方式进行改造,鼓励具备条件的D级危房除险加固。

李兰宏表示,对于自筹资金不足和不具备投工投料能力的特困户,各地可通过差异化补助、统筹整合资金的方式统建农村集体公租房、幸福大院,或选择有资质的施工队伍统一拆除重建或维修加固,民众也可以通过置换或长期租赁现有闲置公房、村内闲置农房的方式解决住房安全问题。

据介绍,危房改造建设标准要求建筑面积适当、主要结构安全、基本功能健全。重建住房的建筑面积原则上1至3人户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且1人户不低于20平方米、2人户不低于30平方米、3人户不低于40平方米,4人及以上户人均建筑面积不超过18平方米、不低于13平方米。

《方案》指出,四类重点对象认定要准确,通过全面排查鉴定农村住房,精准确定补助对象。对“有财政供养人员、购买商品房、有消费性汽车、登记为个体工商户或私营企业主”的“四类人员”做藏别处理,原则上不得将其纳入危房改造补助对象范围,但确为他人借农户之名登记购买商品房、消费性汽车等情形,要予以核实登记,并将农户按程序纳入危房改造范围。

甘肃危房改造省级补助按照“两州一县”、省定深度贫困县及其他县区三个层面分别实行差异化补助标准。各地按照农户贫困程度、改造方式等,制定分类补助标准,实行差异化补助,目前户均最高补助达2.5万元。

李兰宏称,在项目推进中,要加强资金监管,坚决查处冒领、克扣、拖欠补助资金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对作风不扎实、进度滞后、弄虚作假和“数据危改”的,要从严问责。(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