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商务部等9部门联合发文:进一步规范对钢铁企业支持措施

2018-08-21 20:23:01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8月21日讯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等9部门发布进一步规范对钢铁企业支持措施的函。进一步规范对钢铁企业支持措施,确保钢铁企业支持措施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不得出台支持违规新增钢铁产能、阻碍僵尸企业出清的措施。不得提供世贸规则禁止的钢铁出口补贴和进口替代补贴,确保钢铁贸易政策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

全文: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财政、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科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生态环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市场监督管理主管部门:

2016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国发〔2016〕6号)要求,扎实推进钢铁化解过剩产能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巩固扩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果,构建促进钢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各地区、各部门应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切实规范向钢铁企业提供支持的政府行为。现就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各地区、各部门出台相关政策时应遵循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确保支持措施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

二、切实贯彻中央有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神和推动产业绿色发展要求,不得出台支持违规新增产能的措施,以及阻碍不符合环保、能耗、质量、安全、技术等标准的产能退出和“僵尸企业”出清的措施。

三、对鼓励钢铁行业创新研发和技术进步的支持政策,应加强监督检查和成果审计,确保政策资金专款专用。

四、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贸易政策合规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29号)各项要求,认真做好贸易政策合规工作,不得提供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禁止的出口补贴和进口替代补贴,确保贸易政策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