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莆田:闽善行·首善行动志愿服务启动 首创“互联网+”精准助老

2018-08-21 11:11:26 东南网

闽善行·首善行动志愿服务启动

闽善行·首善行动志愿服务启动

东南网莆田8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徐嘉馨)今日下午,闽善行·首善行动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南门社区居委会举行。莆田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曾宗庆、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元真、中国移动莆田分公司副总经理黄飞舟、南门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方娟娟、东南网莆田站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据了解,闽善行·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助推志愿服务专业化、特色化和精准化。目前,闽善行内容目前已涵盖四大模块:“精准助困”“爱心助学”“智能养老”“公益寻人”,通过调动社会资源,整合社会力量,为亟需帮助的人员提供援助。该志愿服务项目特色在于,借助“互联网+”,打造公益平台;整合多方资源,弘扬善行义举;开辟多种渠道,传播正能量。

“闽善行·智能养老”行动借助“互联网”“物联网”等网络信息化技术,开发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为老人和志愿者间提供信息交互,方便老人应急呼叫、转接等,提高志愿服务效率。

截至目前,经过志愿者的努力,“闽善行·公益寻人”行动已成功找回走失人员99人次;“闽善行·精准助困”行动已帮扶因病、因灾致困群众316人次;“闽善行·爱心助学”行动已为35名困难学子提供助学资金支持;“闽善行·智能养老”已经成功为老人提供200余人次志愿服务。

闽善行志愿者为老人佩戴智能设备

“闽善行”志愿服务全力打造以“善”文化为核心的人文精神和价值理念,怀着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的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善念善行”的人文情怀,让善心善念善行善举在每个人身上萌芽迸发,将爱心的种子散满莆阳大地,塑造独一无二的志愿服务项目品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用坚定不移的行动,拥抱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