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州首届法律服务交易会举办 法律服务对接有望更精准

2018-08-21 11:11:06 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彭志强 实习记者王丰琪)8月17日,由广州市律师协会、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主办,广大法律服务机构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广州法律服务交易会顺利开展。此次交易会采取现场宣讲、主题展示以及分展位展示多种形式,为包括广州仲裁委、广州市公证处以及省内多家王牌大所在内的40家参展单位提供向现场近千家参会单位代表展示特色品牌服务的机会。

出席交易会的广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晓丹高度评价此次法律服务交易会,他指出广州市律师协会和广州仲裁委以全国首创之举,携手举办全国首届法律服务交易会,是法律服务无缝对接、精准服务企业和市民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广州法律服务的一次集中展示,擦亮了广州法律服务的又一新品牌!

广州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指出,法律服务交易会作为一个跨地域、跨业界的交流平台,提供了一个“跳出法律服务看法律服务”“站在全国看广州”的全新视角,为法律服务供需主体创造了互融交流的机会,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服务的互动性、可及性、体验性和便捷性。要通过法律服务交易会这个创新平台,查找法律服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短板,推动法律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法律服务供需双方的精准对接,以更具针对性、创新性、实效性的法律服务回应群众美好生活向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经过30年的发展,广州律师已逐步形成综合型规模化律师事务所、复合型专业化律师事务所、中小型精细化律师事务所,在做精做专的同时向纵深发展,推进规模化、总部化战略发展,形成了高度集聚、全面覆盖、不同规模和服务类型相结合、充分适应法律服务市场需求的航母式品牌集群效应。

现在,广州律师事务所研发的法律服务产品几乎覆盖全方位,包括复杂民商事业务中复杂行政诉讼与民商事交叉再审业务、家族及企业法律服务和民商事争议解决精细化模式法律服务产品、知识产权与信息技术、城市更新与三旧改造、涉外与一带一路法律业务、刑事法律业务、劳动法法律业务、房地产、金融、证券和相应的法律企业顾问等法律服务产品。本次交易会参展的40家单位,法律服务特色产品涉及城市更新、建筑建材等众多领域,充分展示了广州律师行业“百花齐放”的发展现状。

广州仲裁委在交易会现场也对新的仲裁服务产品进行了首度发布。据介绍,去年推出的网络仲裁平台已增设即时翻译仲裁文书的功能,只需一键提交裁决文书可翻译成103种语言,并可通过系统对接提交公证;另外网络仲裁裁决自带二维码可直接扫码进入官方服务号验证真伪。

交易会现场,参展单位对本次交易会的成效表达了乐观期待。广东为峰律师事务所的负责人王燚表示,这次交易会能够有效地推倒供需两方之间的“围墙”,为两方提供更加密切的联系。广州市公证协会的郑文敏副秘书长则在对其宣传不同法律服务产品的作用表示肯定的同时,还强调了交易会在同行业各个法律服务机构之间起到的沟通效果。

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在致辞中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广州律师坚定不移贯彻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焕发新活力。

“我们热切期待本次法律服务交易会能够打造成为密切广州律师与其他法律服务机构通力合作、促成法律服务市场供需双方精准对接的优质平台,为社会各界提供精湛、高效、便捷、多元化的法律服务产品。”邢益强如是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