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博通集成客户数据打架 中信证券保荐萝卜快了不洗泥?

2018-08-10 08:51:10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记者 蒋柠潞)博通集成电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通集成”)近日的IPO之路不太顺畅。 8月7日,证监会召开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18年第118次发审委会议,审核三家公司首发申请。其中,浙江新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贝斯特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仅有博通集成首发暂缓表决。

博通集成主营业务为无线通讯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与销售,具体类型分为无线数传芯片和无线音频芯片。公司前身为博通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1日,2017年3月20日变更为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为Pengfei Zhang、Dawei Guo,两人均为美国国籍。

博通集成招股书披露,2015年至2017年,博通集成第二大客户均为深圳博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博芯科技),对其销售金额分别为1.36亿元、1.55亿元、1.60亿元。

博芯科技(证券代码:834152)为新三板公司, 2015年至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464.91万元、1.39亿元、1.99亿元。也即是说,博芯科技2015年、2016年这两年全部的营业收入,均不够其向博通集成的采购金额。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博芯科技年报发现,2015年至2017年博芯科技向博通集成采购金额分别为3686.11万元、7957.06万元、8680.85万元。

数据可见,博通集成披露的销售金额数据与博芯科技披露的采购金额数据有严重差距,两份数据互相打架。

中国经济网记者就招股书数据打架问题采访博通集成,截至发稿未获得回复。

博芯科技的应收账款也令博通集成心烦。博通集成招股书还显示,2015年至2017年公司应收账款余额前五名客户中,博芯科技的期末余额分别为3221.95万元、4182.69万元、5121.24万元;占博通集成应收账款余额比例分别为48.00%、43.04%、34.87%。

博通集成此次拟登陆上交所,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保荐代表人为孙洋、王建文。金石灏汭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石灏汭”)直接持有博通集成187.04万股(对应发行前持股比例为1.7979%),系本次发行的保荐人和主承销商中信证券的全资子公司金石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016年12月,博通集成为对境外股东的股份在境内拟上市公司层面进行了平移,同时部分境外股东由于资金需求选择退出,转让股份由新投资人承接。金石灏汭借机成为博通集成股东。

2016年12月27日,博通有限通过董事会决议,同意公司原股东Beken BVI将所持有公司56.30%股权(对应出资额人民币1615.10万元),以1.57亿美元转让给亿厚有限、泰丰有限、金杰国际、耀桦有限、建得投资、普讯玖、鸿发投资、鸿大投资、Dynamic Frontier、Beijing Integrated、北京集成电路、武岳峰、聚源载兴、Forebright Smart、金石灏汭、佳轩投资、中和春生、柘量投资、君翊投资、谢秋、周都,其余股东放弃优先购买权。同日,Beken BVI与相关投资人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转让股份,转让价格对应公司估值为2.78亿美元(对应人民币20.16亿元)。

中信证券近日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中信证券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99.76亿元、55.86亿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