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超20家上市公司增持计划延期 9成归因于避免信息敏感期违规

2018-08-10 08:50:27 长江商报

2018-08-09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范维雅

A股上市公司增持计划密集到期,一批上市公司的“延期增持潮”也随之来袭,据长江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仅8月以来的8天时间里就有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延期增持的公告。

8月7日晚间,星网宇达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迟家升及一致行动人李国盛未能在计划时间内完成增持,并申请将本次增持期限延至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披露之日后的4个月内。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已经有超过20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延期实施增持计划。其中,梦舟股份、*ST椰岛等公司已经多次将增持计划延期。

对此,8月8日,*ST椰岛董秘办人士对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因上半年信息披露敏感期不能增持股票,导致董监高增持时间缩短,未来将在12月前继续实施增持计划,具体增持的进展情况将于每月下旬披露。

事实上,上述发布延期公告的上市公司中,有近9成将增持延期归因于“信息敏感期”不能增持而导致股东增持时间缩短。

一天内两家公司增持延期

8月7日晚间,星网宇达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接到实际控制人迟家升及一致行动人李国盛的通知,其未能在计划时间内完成增持计划,并申请将本次增持期限延至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披露之日后的4个月内。

根据增持计划,迟家升及李国盛计划自2018年2月6日起6个月内,合计增持股份数额不低于公司总股本1%,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

而截至公告披露日,迟家升通过竞价交易增持57.8万股,增持比例0.36%;李国盛通过竞价交易增持29.16万股,增持比例0.18%,合计增持比例仅0.54%。

对于增持延期的原因,星网宇达称,公司分别于2018年4月25日和2018年4月27日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和《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并拟于2018年8月27日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市公司定期报告信息披露窗口期内有关人员不得对公司股票进行交易,导致迟家升和李国盛能够增持公司股份的有效时间大大缩短,未能在计划时间内完成增持。

无独有偶,星网宇达公告发布后不久,赫美集团也于当日晚发布了增持计划延期的公告。公司董事长王磊在实施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期间内由于适逢公司披露定期报告的敏感期,且敏感期时间较长,故未能够在计划时间内完成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上述增持计划的履行期限延长4个月。

4成公司未完成增持计划

Choice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共有445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控人、高管发布增持计划,拟投入资金上限超过300亿元,下限超过180亿元,有115家上市公司的增持计划在8月份到达截止日期,但仍有46家上市公司的增持计划尚未完成,占比4成。

据长江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已经有星网宇达、赫美集团、拉芳家化、中源协和、藏格控股、天夏智慧、*ST椰岛等超过2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延期实施增持计划的公告。尤其在6月和7月仅两个月的时间里就有9家上市公司宣布增持计划延期。8月以来不到8天时间里就有5家上市公司增持延期。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从增持计划延期的原因上来看,9成上市公司表示,主要为避免在信息敏感期违规买卖股票。另外,长江证券和广安爱众等上市公司则因误操作导致短线交易,造成增持计划难以按期完成。

多家公司增持“一拖再拖”

在上述公司中,有多家上市公司并非首次延期增持计划。

今年6月底,梦舟股份表示,因出售子公司和定期报告敏感期,拟将增持股票计划履行期限再延长63天,而早在6月初,梦舟股份就曾公告称,因重大事项停牌而将增持计划延期120天至7月5日。

*ST椰岛更是将去年6月的增持计划一直拖延至今,根据7月18日公司披露的增持进展,公司董监高合计仅增持总股本的3.36%,仍不足计划的最低比例。

对此,长江商报记者致电上述两家公司询问增持的进展情况,*ST椰岛董秘办人士表示,未来将在12月前继续实施增持计划,具体增持的进展情况将于每月下旬披露。梦舟股份则暂无人接听电话。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2月以来,伴随着A股市场的调整,多家上市公司股东试图通过增持计划提振股价,但部分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并不够理想,另外,上半年财报敏感期较长,导致部分增持计划搁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