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统计数据>>

7月份CPI今公布 同比涨幅或连续4个月处“1时代”

2018-08-09 15:2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9日电(谢艺观)根据安排,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市场普遍预计,7月份CPI同比涨幅有望连续第4个月处于“1时代”。

CPI涨幅或连续4个月低于2%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CPI同比上涨1.9%,涨幅连续三个月位于“1时代”。

据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价格信息系统”监测,7月27日—8月2日,气温炎热,蛋鸡产蛋率下降,鸡蛋价格出现季节性上涨。近期,全国大范围降雨天气对蔬菜的生长和运输产生不利影响,推高蔬菜价格。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7月份全国各地进入高温天气,一些地区出现了持续强降雨,导致食品价格出现上涨,同期国内非食品价格整体平稳,翘尾因素比上月下降,综合以上因素,初步判断7月份CPI同比涨幅在1.9%至2.1%之间。

来自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20家机构对7月份CPI同比涨幅的平均预测值为1.9%,最小值为1.5%。若上述预测兑现,CPI涨幅将连续4个月低于2%,继续处于“1时代”。

未来物价涨幅会否扩大?

未来一段时间,物价涨幅走势如何,是否会有所扩大?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向中新网记者表示,现在经济保持向稳态势,供应充足、购买力旺盛,物价也趋于稳定,预计8月份CPI同比涨幅在1.8%左右。

连平预计,目前CPI总体形势较为平稳,未来CPI缺乏显著反弹的动力。从翘尾因素来看,7月之后将显著回落,因此下半年通胀水平大幅上涨的可能较小,预计下半年CPI同比涨幅会在2%左右。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岳修虎2日在发布会上表示,近期国内外市场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变化,特别是贸易保护主义加剧,国际商品市场、金融市场波动加大,不确定性显著增强。但下半年,我国物价保持平稳具备坚实的基础,仍将在温和区间运行。接下来将加强价格监测分析预警调控,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