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保险>>

上海保交所国际再保险平台正式推出

2018-08-08 21:19:25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8月8日电(记者王淑娟)上海保交所8日正式上线国际再保险平台,这是上海再保险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满足市场对再保险基础设施服务的需求,提升上海市场的辐射带动功能。

上海再保险中心建设是上海国际保险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上海再保险产业链日益完备,再保险公司、直保公司、自保公司、保险经纪公司等市场主体数量稳步增长,承保能力与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特殊风险分散机制日益成熟,服务海外风险保障需求的能力持续提升。上海保交所的成立,为我国再保险业发展增加了交易所市场与服务机制,与再保险公司间市场相互联动、互促发展。

据介绍,上海保交所国际再保险平台在多方面具有功能优势。一是线下交易线上化,提高交易效率。各交易方账务财务的工作量压缩到原先的五分之一,交易周期可由原来的2-3个月缩短至2-3天。二是防篡改数字化,保障交易安全。三是业务流程规范化,防范交易风险。平台可对再保险业务状态进行跟踪、监控,及时掌握市场风险,为监管机构加强市场行为监控提供支持。四是账户一体化,提升用户体验。五是跨境结算便利化,降低交易成本。依托上海自贸区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可为境内外再保险参与机构提供高效便捷的跨境资金结算服务,支持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六是参与机构国际化,助推再保险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

据悉,未来上海保交所还将进一步完善国际再保险平台的业务规则,持续对系统进行功能升级,拓展更多类型再保险业务,为进一步扩大我国再保险业对外开放、促进境内外保险市场的融合发展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