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市教委与好未来战略合作 推进教育信息化

2018-08-08 14:55: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7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与好未来7日在北京宣布围绕“教育信息化2.0建设”进行长期战略合作。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与好未来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邦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推动教育信息化坚持“育人为本”、探索未来教师人技协同教育模式等方面展开合作,以信息化助推上海教育现代化率先实现。

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各项教育政策,鼓励教育信息化蓬勃发展。上海市基础教育的整体水平在国际上居于前列,在国内保持领先位置。作为教育信息化“高地”,上海市积极联动多方力量进行教育综合改革。

李永智表示,教育信息化2.0的本质是要推动教育发生质变。当前以学校为主体的教育体系,是300年前随着西方工业社会的发展需要而建立起来的。实现教育信息化,就是要在信息时代建立适应信息社会的教育新理念、体系、内容,根据信息社会的要求进行一次教育重构,需要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和变革,在新理念指导下进行一场全面性的教育革命。

张邦鑫表示,智慧教育和未来学校是好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我们和上海教委的合作目标,在于共同研究建构信息化基础上的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课堂和学校,力争把上海市打造成全国领先的“科技驱动+智慧教育+个性化教育”示范区。

据悉,好未来将与上海市教委一道,促进上海教育信息化水平的快速提升,促进上海教育管理决策、学校治理和教育教学模式的变革,全面构建新一代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下的智慧教育新生态。(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