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我国多家机构与银行携手“加码”文创金融服务

2018-08-07 17:04:5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张漫子 蔡馨逸)日前,盛京银行北京分行与北京市文创金融服务网络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通过创建文创专营机构、打造特色创新金融产品等方式,助力我国中小文创企业融资,促进我国文创产业新发展。

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伟介绍,该文创金服平台运营8个月以来,已吸纳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等130余家专业金融服务机构和4200余家文化企业入驻,并已受理近600家文化企业的融资申请,最终撮合企业成功融资突破60亿元。

一直以来,文创企业因轻资产、规模小等特点,与金融业沟通不足,受制于双方信息不对称、商业银行支持文化产业服务创新不足等因素的制约,金融服务无法满足文化产业发展需求。

自去年以来,我国多地商业银行陆续加码文化金融服务,助力文化与金融融合。北京银行、长安银行、西安银行、上海浦发银行等在北京、陕西、山东等地纷纷设立文创支行。长安银行曲江支行行长严璐介绍,各地文创支行通过加强金融政策引导、拓宽文创金融产品、简化流程提高效率等方式,推动文化与金融业态的融合发展,补足文化与金融融合短板,支持当地文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特别是今年以来,文化金融产品与服务的创新进一步打破了小微文创企业的融资瓶颈。1月24日,由文创金服平台与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推出的融资产品“保租通”上线,通过融资租赁方式帮助文创企业融资,实现见保即放。保租通产品采取低于市场化的融资利率,通过与担保公司联动,减轻企业负担,大幅提升企业融资效率。

作为“银、租、保”三方创新融合的产物,由北京银行与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等推出的“文租贷”为小微文创企业提供“融资租赁”+“债权”+“担保”的金融解决方案,大大拓宽了文创企业可选择的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