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科陆电子转让股权吃跌停 三个月前国泰君安定价14元

2018-08-07 10:54:36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6日讯 今日,科陆电子(002121.SZ)以跌停价复牌,随后股价打开跌停,但好景不长又封跌停。截至午间收盘,科陆电子报5.84元,跌幅10.02%。

因控股股东筹划部分股份转让事项,科陆电子6月7 日开市起停牌。由于各方对本次交易细节未能达成一致意见,8月3日,科陆电子与交易对手方签署了《关于<投资并购意向书>之终止协议》,双方决定终止本次合作。今日,科陆电子复牌。

科陆电子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饶陆华与远致投资于8月4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饶陆华以协议转让方式向远致投资转让其持有科陆电子1.52亿股人民币普通股股份,约占科陆电子总股本的10.78%。

公告指出,标的股份的每股转让价格为6.81元。远致投资应向转让方支付的标的股份转让价款总额为10.34亿元。

目前科陆电子股价已成5元股。回头看看三个月前各大券商的定价:

今年5月15日,国泰君安发布题为《科陆电子科陆储能AGC项目点评:储能布局“结硬寨打呆仗”》的研报,研究员为王浩、徐云飞、邱子良,国泰君安维持科陆电子目标价13.94元。研报称,公司公告近期储能AGC调频项目开展情况,目前,公司已建成并投运的储能AGC调频项目有1个,正在建设的储能AGC调频项目有3个,拟建设的储能AGC调频项目有2个。维持增持评级。考虑公司主业与产业链延伸持续兑现利润,维持2018-20年eps0.43/0.45/0.50元,维持目标价13.94元。

中信建投连发两份研报,给科陆电子的目标价均为11.30元。6月1日,中信建投发布题为《智慧能源牵手阿里云计算,2亿储能订单开拓全球市场》的研报,分析师为黎韬扬。科陆电子5月30日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自愿、平等和诚信的基础上,就共同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在微电网、能源交易等方面的业务深化和项目落地,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研报称,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37元、0.45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23倍、19倍。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1.30元。

5月16日,中信建投发布题为《储能配网频繁中标,奠定公司业绩增长》的研报,分析师为黎韬扬。研报称,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37元、0.45元,对应的PE分别为23倍、19倍。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1.30元。

5月15日,华鑫证券发布题为《AGC调频储能项目如期连续落地,软包路线全面布局锂电产业链》的研报,分析师为潘永乐。研报表示,科陆电子预告2018年半年报归母净利润区间为1.34亿元-1.75亿元,同比增长0%-30%。在传统电力自动化业务维持稳定的前提假设下,公司受益于在储能产业链和新能源车产业链的全面布局,未来整体业绩有望继续实现稳健增长。我们调整2018、2019年公司EPS预测值分别为0.414、0.511元,同时引入2020年EPS预测值0.629元,调高公司投资评级至“推荐”,以2018年25倍P/E给予其目标价10.35元。

5月16日,海通证券发布题为《持续开拓储能领域,AGC调频标杆企业》的研报,分析师为张一弛。研报称,科陆电子布局储能+软包动力电池,深耕新能源上下游产业链,具备较好的发展前景,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EPS为0.39元、0.45元、0.51元,结合可比公司估值,给予18年25倍PE估值,给予目标价9.75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