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影视产业成为芝加哥城市经济新亮点

2018-08-06 17:35:52 新华网

财经随笔:影视产业成为芝加哥城市经济新亮点

新华社芝加哥8月5日电财经随笔:影视产业成为芝加哥城市经济新亮点

新华社记者汪平

漫步在芝加哥街头,你很有可能路过一个电视剧或者电影的拍摄现场。根据芝加哥市长办公室提供的数据,芝加哥已成为除洛杉矶和纽约之外,美国影视剧拍摄最多的城市之一。

仅7、8两月,就有包括NBC电视台“芝加哥”系列电视剧——《芝加哥烈焰》《芝加哥警局》《芝加哥急救》等8部电视剧和包括史蒂夫·麦奎因导演的《寡妇特工》等3部好莱坞电影在拍摄中。当地优秀的影视人才及政府在税收政策方面的大幅优惠,正吸引越来越多的电影工作室和制作公司落户芝加哥。

作为美国第三大城市和国际金融中心之一,芝加哥既有错落有致的摩天楼集群、风景优美的密歇根湖,还有工业时代衰落的废弃工厂,多变且富有文艺气息的城市特质使其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除《蝙蝠侠》系列之外,《变形金刚》《蜘蛛侠》《超人》《源代码》以及《美国丽人》《王牌对王牌》《偷天换日》等好莱坞大片都在芝加哥拍摄。电视剧方面,曾经大热的美剧《越狱》主要是在芝加哥郊区的一座监狱拍摄完成。

据芝加哥市长办公室统计,仅2017年共有580个拍摄项目在该市进行,为芝加哥带来4.23亿美元收入。

即便如此,芝加哥当地的电影人仍不满意。近日,当地一名专栏作家分析了芝加哥所在的伊利诺伊州作为美国影视剧拍摄数量第四大州,为什么难以超过第三名的佐治亚州,更不用提前两名——好莱坞影视剧大本营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州。

文章写道,包括漫威在内的近20家主要电影工作室和制作公司在佐治亚州建立办公室。根据佐治亚州电影局提供的数据,在今年7月1日结束的财年,电影和电视剧制作人在佐治亚州的花销高达27亿美元,是伊利诺伊州的5倍多,经济效益达95亿美元。

伊利诺伊州和佐治亚州都给予影视剧制作方同等比例的税收减免,但为何后者的收入多得多呢?

伊利诺伊州税收减免主要针对本州演员和工作人员,减免对象的月工资不超过10万美元。这主要是为照顾当地就业,包括群演、灯光师以及其他工种。

比较来看,佐治亚州的税收减免政策更具吸引力。佐治亚州奖励任何在该州的拍摄工作,要求每个拍摄项目在当地开销必须达到50万美元以上。而且税收减免对象不限本州演职人员,也不设定金额上限。这意味着在该州拍摄的影视剧如果启用好莱坞大牌明星,他们的片酬也在税收减免范畴内,这自然会吸引那些大制作到当地拍摄。

一些资深业内人士说,即便没有更大力度的税收减免计划,本地投资者也能推动芝加哥影视业的发展。独立制作的政治惊悚片《秘密文稿》制作人科琳·格里芬说:“按照现有趋势,本地电影人合作,也可以将影视业每年在芝加哥的开销提高到20亿至30亿美元。”

《秘密文稿》目前正在芝加哥加紧拍摄。本片导演兼编剧乔·查普利,同时也是热门电视剧《芝加哥烈焰》的长期执行制作人。他计划将该片的全部拍摄都在芝加哥完成,并与当地一家后期制作公司合作,完成特效等后期工序。

“18舞台”联合创始人安吉·加夫尼正在填补芝加哥影视业的一项空白。“18舞台”是一个类似电影拍摄孵化器的项目,成立于两年前,专门投资本地影视剧创作和拍摄。

加夫尼同时也是芝加哥本地一家制作公司“黑苹果传媒”的创始人和制片人。“我们不想本地影视业的成功完全依赖于外州的制片人。”加夫尼说。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