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西安每年扶持3000名农村残疾人从事种植养殖

2018-08-06 15:17:16 西安日报

市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视察特困残障人员保障救助工作

我市每年扶持3000名农村残疾人从事种植养殖

本报讯(记者 拓玲)近日,市人大内司委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特困、残疾、智障人员保障救助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长安区王莽区域敬老院、长安区杨庄残疾人托养中心、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工作情况。随后听取了市民政局、市残联关于特困、残疾、智障人员保障救助工作情况汇报。据悉,目前,我市农村特困供养人员6035名,集中供养1223人,分散供养4812人。全市形成了以福利院、中心敬老院为主、区域敬老院为辅的特困人员供养格局,为特困人员提供基本生活、照料服务、疾病治疗和殡葬服务等多种服务。

我市还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加大对义务教育阶段困难残疾学生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的资助力度。“十三五”以来,共计资助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1403名,投入资金70.15万元。为困难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子女真正解决上学困难的问题,2018年将资助范围扩大到从学前一年至普通高中在内的十三年教育阶段的残疾少年儿童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标准提高至每生资助最低不少于1000元。“十三五”以来,共资助困难残疾大学生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330人,投入资金29.8万元。我市还积极成立“中央电大残疾人教育西安学院”,设置社会工作、数字媒体设计制作、会计、法学等大专、本科学历专业。专科生一次性资助5000元,本科生一次性资助7000元助学费,“十三五”以来,共招收85名,投入资金47.2万元,满足了我市广大残疾人对高等学历的需求。

为做好就业扶贫,全市在除城五区外的区县开展“自强绿色行动”,侧重农村建档立卡户,每年扶持3000名农村残疾人从事种植、养殖、手工业和多种经营,每人补贴标准2000元。“十三五”以来共投入资金1100万元,扶持5500名农村残疾人开展种养殖业和手工业和多种经营。同时大力发展资助主导产业和残疾人扶贫基地,辐射带动残疾人户尽早脱贫,“十三五”以来,对全市22个残疾人扶贫基地累计扶持27次,投入资金135万元,辐射安置带动500余名困难残疾人。“十三五”以来,全市共扶持慰问困难残疾人18022户,送慰问金(品)价值659.9747万元。对纳入危房改造建设项目的困难残疾人户,市残联对危房改造户每户按照0.9万元标准给予特惠补助。“十三五”以来,共计落实623户,2018年度,计划落实补助322户,力争到2020年让更多残疾人危房改造户享受到补贴。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