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中流击水,湖南发展动力澎湃

2018-08-03 14:49:18 红网

长江逶迤,江水浩荡;两岸青山,满目苍翠。7月20日上午,在“长江第一湾”畔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由中宣部组织的“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长江是中华儿女的母亲河,孕育了数千年的中华文明,滋养着亿万中华儿女。长江经济带串起11个省市,覆盖着最广阔的国土、最富裕的区域、人口最多的地区,乃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潜力和前景最大的经济带。

媒体采访报道长江经济带,具有非常重要的社会价值,将为民众展示沿江11个省市的风采,记录下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活力,以笔书写壮丽山河的生态环境,赞颂沿岸人民利用和保护长江的努力,讲好生态长江、经济长江、文化长江、民生长江的生动故事,唱响新时代的长江之歌,激励长江经济带更好更快的发展。

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湖南位于长江中游,连接上下游的枢纽地段,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湖南正在认真落实“三个着力”要求,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抓住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机遇,积极稳妥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推行实体经济优先,深化改革开放提振竞争实力,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经济发展不能单打独斗,需要有开阔的视野,积极开展区域合作,抱成团提升整体竞争力。湖南将“沪洽周”升级为“长洽周”,将湘沪合作拓宽到湘长合作,经济合作范围扩大到长三角区域,经济影响力得以极大提升,有效扩充了湖南省的经济发展空间。“长洽周”加强湖南与上海市、长三角的对接,学习上海等地改革开放先进经验,加快建设内陆创新、开放新高地,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湘沪产业金融合作对接会”上签约项目22个,达成合作金额500亿元;“优势产业链项目推介会”上,24个合同投资项目同时在会上签约,投资金额1129亿元;“湖南商贸流通载体建设推介会”上,首批招商项目48个,投资总额922亿元,拟引进资金826亿元;“新人才新产业新湖南”湖南-长三角招才引智对接会上,现场收取简历362份,达成意向218人。“长洽周”硕果累累,引资、引才、引智、引技相结合,实现了全方位的合作共赢。

在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的同时,湖南也在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努力自我革命,加快改革步伐,优化开放环境,优化投资环境,优化政务环境,优化人文环境,把湖南建设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创新创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乐土,与各地投资者合作开启融合发展的崭新未来。

发展经济不忘生态环境,保护长江母亲河,保护自然环境,坚持绿色经济,不仅是对生态资源的爱惜,也是遵从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避免过度发展令生态环境遭到破坏、因涸泽而渔导致子孙后代失去美丽家园。7月24日,湖南召开第二批省级环保督察动员会,启动对长株潭等7个市的环保督察。找准问题,查清问题,督促解决突出问题,真正落实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湖南生态环境质量。

大江奔流,不舍昼夜,动力澎湃,激励人心。湖南身处新时代的改革开放前沿地带,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良机,定当牢牢把握住历史性机遇,下好社会经济升级发展大棋局,引领三湘人民走向富裕幸福大道。

文/江德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