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邢自强:美中贸易数据未包含服务贸易和美企在华商业利益

2018-08-03 12:19:22 中国新闻网

摩根士丹利:美中贸易数据未包含服务贸易和美企在华商业利益

中新网上海8月2日电(记者 姜煜)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2日就当下中国经济形势、美中贸易等话题对中新网记者分析称,近日中国经济政策是微调而非全面放松,而美中之间的贸易数据不全面,因为其中并未包含服务贸易及美国企业在中国的商业利益。

邢自强分析称,中国今年下半年的社会融资总量增幅预计企稳,在目前11%左右的水平,并不会重现2008年、2015年两轮大幅宽松时社会融资大幅上升的局面。此外,中国并未降息,房地产政策也没有放松,据此三个表象看,近日中国经济政策的调整只是边际上的调整,而不是全面放松。

考虑到边际调整和外部冲击,邢自强预测,中国经济下半年和明年的增速或温和放缓,但长期而言,中国经济仍有潜力。他称,中国决策层比较善于将外部的压力转换为进一步加快改革的动力,一些结构性的改革可能会加速,中国经济长期的潜力将来自消费升级和制造业升级。

对于美中贸易,邢自强认为,单看两国表面的贸易逆差、顺差数据并不全面,因为目前的统计数据没有包含服务贸易,比如中国居民去美国旅游消费,在美国接受医疗、教育,此外还有金融服务、商业服务等,美国通过服务业的比较优势从中国得到了这些服务贸易顺差,而且规模还不小。

“此外还有更重要的一点,目前美中贸易数据都是跨境贸易方面的,美国很多企业在中国境内进行生产销售所赚取的商业利益并未计算在内”,邢自强说;“我们估算美国上市公司在中国一年的营收差不多是4000亿美元,从这个角度来说美中之间的联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惠的程度远远超过数字表象。”

摩根士丹利是一家国际金融服务公司,目前在全球37个国家设有超过1200家办事处,其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