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内蒙古继续加强与俄蒙等国的标准化区域合作

2018-08-03 12:18: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包头8月2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局长霍武8月2日在“内蒙古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透露,内蒙古将继续加强与俄蒙等国的标准化区域合作。

霍武表示,内蒙古在推进标准区域合作、对外开放方面,积极推动区域标准化合作互认,在建立“蒙古国标准化(内蒙古)研究中心”基础上,继续加强与俄蒙等国的标准化区域合作与互认互通,在生态修复、铁路建设、能源等重点领域建立了标准化长效合作机制。

霍武透露,内蒙古拓展中俄、中蒙标准化研究领域,开展重点行业国内外标准比对,提升内蒙古同国外标准一致性程度,推动1项国家标准指标被蒙古国技术法规采用,6项国家标准列入蒙古国拟采用计划,带动中国钢铁等领域的装备和技术“走出去”。

内蒙古还与西班牙王国标准化协会、瑞中经济协会(瑞即瑞士)及意大利国家标准化协会3家机构签署了区域标准化交流合作备忘录,聚焦“一带一路”倡议加强标准化合作研究,有效促进了投资和贸易便利化。同时建立了涵盖中、蒙、俄、英4种语言的中蒙俄标准信息服务平台,收集、翻译蒙古国标准题录6600余条,完成35项标准的翻译工作。内蒙古满洲里市国际物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构建了197项标准的标准体系,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推进国际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园区通关放行效率较原来提高近30%。(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