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保险>>

草根投资兑付出问题 人保财险、广州基金等关联方纷纷撇清

2018-08-02 10:29:48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8月1日讯(见习记者 宫钰) 中国网财经获悉宣称“国资背景”交易规模达到862亿元的P2P平台草根投资出现资金不兑付情况,引发大批投资人前往草根投资总部维权。

昨晚,草根投资客服在投资人群里称,还款是系统出现问题。今日,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草根投资官网客服,发现电话已无人接听。

一位草根投资工作人员在总部办公室同投资人交流时表示,公司已到账8000多万用于兑付。昨天出现没有兑付,是因为第三方支付平台出现问题。目前公司只有前端技术人员离职,因涉及业务调整问题,与兑付事件无关。

今天中午,草根投资创始人金忠栲现身与投资人交流,表示不清盘,每月20日利息照付,本金延期三个月,具体企业列表将会下午公告,将按时付息,并继续执行上市计划。

关联方纷纷“撇清”

国家工商信息登记系统显示,草根投资运营主体为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金忠栲,其持股比例为56.10%, 此外广州汇垠沃丰投资合伙企业(广州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拉萨美格投资合伙企业,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顺盈投资有限公司(顺为资本主体)和山南华闻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华闻传媒)分别持股18.31%和3.51%,华闻创投持股1.03%。

其中,华闻传媒向有关媒体表示,公司正在联系核实;顺为资本目前没有公开发表声明,也没有回应中国网财经记者的置评请求;广州基金通过官网发布声明:“我司旗下参股企业曾出资1万元参与针对该公司的一项投资”,折合持有草根投资股份0.0065%。

除去股东撇清,业务关联方也开始行动。广州人保财险今日发布公告称,“草根投资”通过其相关APP、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贴吧以及搜狐财经网、中宏网、中国商业观察网等各大网站,广泛宣传“草根投资与PICC合作履约保证资产重磅上线”、“草根投资近期已与PICC等保险巨头达成战略合作”等内容。

对此,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明确澄清从未与浙江草根投资有限公司、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草根系列公司进行过合作,与其之间不存在任何保险合同关系。

投资方或与“阜兴系”存关联

7月3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对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值得一提的是,深交所在公告中提到,关于华闻传媒参投“草根网络”是否与“阜兴系”关联情况。

公告称,2017 年 2 月,华闻传媒通过子公司山南华闻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对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增资 10,000万元。增资完成后,草根网络的注册资本由 20,000万元增至 20,207.8652万元,山南华闻持有 1.0286%股权。据媒体报道,在草根网络的转让项目区,一家名为杭州钡耐贸易有限公司的企业多次借款,且数额巨大,杭州钡耐两大股东阜宁稀土意隆磁材有限公司与上海阜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实控人分别为朱冠成与朱一栋,两人为父子关系,而草根网络 C轮融资的正是由华闻传媒领投。

深交所要求,华闻传媒对钡耐贸易通过草根网络融资的具体情况予以说明,包括其融资方式、融资金额、融资用途、融资项目是否发生逾期,草根融资在对融资项目审查时履行了何种程序,是否相比其他融资项目存在差异化对待情形,华闻传媒领投草根网络是否出于与朱冠成、朱一栋之间的关联关系或存在的其他利益倾斜情形。

截至发稿,华闻传媒未正式书面公开回复深交所关注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