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美年健康近五年受到17次行政处罚 13次是因违规放射诊疗

2018-08-02 10:19:41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8月1日讯(记者杜丁 实习生许倍)美年健康“假医门”事件继续发酵中。昨天,广州市天河区卫计局公布了对美年健康广州两家门诊部初步调查结果,美年富海门诊部涉嫌违规出具体检报告,且涉嫌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即违规开展放射诊疗服务。

根据其公告,中国网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发现, 美年健康近五年来受到的17次处罚中有13次是因为超出批准范围从事放射诊疗工作,最近的一次发生在2018年7月24日。

涉嫌违规出具体检报告

通报称,在对举报涉及的三位医生陈某、卢某、鲁某进行询问和现场调取体检报告后,医生陈某表示部分患者报告非其本人审核,美年健康涉嫌违规出具报告。

对此,北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贝贝分析认为,美年健康涉嫌违规出具报告的主要违规行为从表述上看,是部分患者的报告并非机构持证医生本人审核,则既可能是记录上的错误,另一方面体检机构很有可能存在无证上岗、持错证过期证上岗等情形,“视情节轻重,涉嫌违规出具报告的行为所面临的处罚具体要看卫生部门针对违规原因行为的调查认定。”

7月30日,有自媒体曝出美年健康用“假医生”违规签发医检报告。当晚,美年健康发布了一份“郑重声明”,称“将合法合规列为公司经营的头等大事”,面对如今的处罚结果,无异于自我打脸。

13次因违规放射诊疗挨罚

目前,广州市天河区卫计局已现场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责令医疗机构立即改正违法违规行为;针对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涉嫌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即违规开展放射诊疗服务的行为正在立案处罚。此外,广州市天河区卫计局表示,还将继续调查该机构是否存在使用无资质人员上岗执业及冒用医生签名的问题。

对于“涉嫌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即违规开展放射诊疗服务”的处罚,美年健康在其公告中称,公司前期的确存在主要集中在放射诊疗许可证的范围的处罚。根据公告显示,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美年健康近五年来受到的17次行政处罚中有13次是因为超出批准范围从事放射诊疗工作,最近的一次发生在2018年7月24日。

王贝贝称,针对放射诊疗的相关管理,2016年我国修订了《放射诊疗管理规定》,根据该规定第三十八条第一款,医疗机构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从事放射诊疗工作的,由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并可以根据情节处以3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今日,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美年健康,却被告知不清楚其公关部负责人是谁,其公布的董秘电话则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附:美年健康17次处罚及整改结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