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美年大健康被指用冒牌医生体检 回应:遭遇黑公关

2018-07-31 11:23:25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7月30日讯 美年大健康被前员工曝光,称其用早已死亡的医生,违规签发医检报告。对此,美年大健康今日发布通告称,遭遇有组织黑公关,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以下为通告原文:

近日,关注到有网络和自媒体恶意传播有关美年大健康的不实信息,经查,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有限公司离职员工谭翠连女士因劳动纠纷在多个网络平台发布《工作了4年的A股上市体检机构说跟我不是劳动关系》等文章,并联络自媒体“包不同”发布《美年大健康:如果人死了,你就只能挣一次钱了!》的严重失实报道。上述文章罔顾事实,利用公众对健康的关注,故意歪曲事实,恶意中伤,并主动在各大网络平台肆意转发,对美年公司声誉构成严重侵犯,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美年大健康已就此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配合司法机关依法打击。

为正视听,针对上述文章的不实言论,根据我们初步调查结果,以及所获部分证据,郑重声明如下:

一、上述文章中重点提到的“患癌客户”,在医院确诊为“十二指肠壶腹周围癌”,但该客户的体检套餐中并无能够诊断筛查肠癌的检查项目,而且客户本人事后也未表示异议。文章为了达到抹黑目的,将其作为“漏诊”案例强加于美年,企图混淆公众,用标题党误导公众“体检导致患癌”。

二、文中质疑的医生资质问题,事实情况是,该分院以及广州美年所有医护人员均持有国家颁发的相关专业资格证及执业证,文中提到的人员都是我司医技人员,在诊疗最后环节审核报告。

三、文中称“CT、MR、胶囊胃镜都是有不同程度辐射的医疗设备”,事实情况是,MR、胶囊胃镜没有辐射,我司采购的高端CT均为低于国家标准辐射剂量的低剂量螺旋CT,在体检行业首创低剂量监测,确保质量和安全。

美年大健康始终将医疗质量当作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合法合规列为公司经营的头等大事,以“守护每个中国人的生命质量”为企业使命。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广州美年已委托广东正大方略律师事务所对上述恶意侵权事件依法取证并采取相应法律措施,敬请传播上述不实言论的媒体或个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对怠于删除不实内容者,我司将保留依法追责的权利。

附:美年大健康被曝违规:用早已死亡的医生签发医检报告

来源:公众号“观点” 作者:包不同的观点

作者是美年前员工文章经作者授权在观点首发,内容有部分删减

我在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办公室工作了4年。

2018年1月中旬,我听到旁边的业务员说一个客人体检后报告没事,但人已经在医院里确诊癌症晚期并全身抗散,转到中山医的肿瘤医院,化疗放疗都不能做了,体检4天后已经入院治疗,客人暴怒骂我们是莆田系的。我偷偷去查这件事,还联系上了这个客人,拍了病历回来。

我上传了最容易看懂的部分。

图一图二是我们11月28日体检中心的结果,其他是三甲医院的。

以下两张是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彩超体检结果

显示没事!

图一

图二

而当患者去其他公立医院的时候,得到的结果却是这样的噩耗!

这是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的结果

这是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结果

出事后,CT,MR,胶囊胃镜的报告全部撤掉了,据客人反应是都没问题的,其他体检报告我从业务员那里复印了,彩超的问题最明显,占位,肝内外胆管、胰管都扩张了,胆汁淤积都看不出来,还说是泥沙状结石。

我想这医生谁啊,太差了,后来从其他人中得知这医生早在2017年3月患重疾走了,美年用她的名字给无证医生上岗用。我马上回去查我名下的体检报告,天啊,70%都是这医生的名字,同一天,一二三楼彩超体检都有挂这个医生名字,普通检区,VIP同一天同一时间都有挂这个名字。我带出去外检的四个彩超医生,有三个都是用这个名字。

怪不得体检经常出问题,上岗医护用的是别人的名字,出错了不用负责任,随便谁都可以上岗了,这钱好赚,因为根本不需要签名,不需要负责任,除了彩超,我还看了其他科室,署的名字好几个我都认识,但不是本人上岗,有一个医生叫卢珊,但我从来没有见她下分院科室帮客人体检过,做体检的医生不是她,是其他人。珠江新城分院的乳腺彩超居然是鲁民强做的,他是男的,美年,乳腺彩超都是女医生做的,它连一个可以挂名的女的有证医生都没有啊?我被我看到的惊呆了。

他们为什么要撤CT,MR,胶囊胃镜的报告呢?然后我去查营业执照,医疗执业许可证里没有CT,MR,胶囊胃镜,这些都是有不同程度辐射的医疗设备,没有执业许可。这些都是有不同程度辐射设备的操作者都不是署名者!都是无证人员在操作这些专业的医疗设备!

客人体检报告没事?几天就确诊癌症!是医生水平不行?还是我们高辐射设备诱发癌细胞扩散?

往事一幕幕,那些切了胆囊的说胆囊完好无缺的,乳腺癌看不出来的,肾结石在医院看医生时有的,来体检说没事的,还以为好了。那些只是误诊还是体检诱发的病变?

就这客人的体检出现的问题,我在早会上质疑3650体检的医疗安全,还有质量问题,被高层知道后立即被踢出系统强制协商解除劳动合同。当时受牵连的还有该3650客户的销售同事。因为损失惨重,他投诉无门,爬上公司顶楼的广告牌自杀,惹得消防,特警全部来了,我惊吓过度,服从了安排,走那天签了辞职申请。但美年有以发财与业绩为由逼员工刷信用卡买体检卡的传统,到期卖不出去就作废,我手上积压了许多到期卖不出去的体检卡,也损失惨重。

我们刷信用卡买的体检卡,是广州美年富海签的合同,去仲裁时,美年富海说我不是它的员工,我是美年医疗的,法人不一样,我在美年富海工作了4年,成了美年富海的非法员工。仲裁时,美年出示了强制解除我的劳动合同时让我签的辞职报告,说我是自动辞职,没有经济补偿。

美年用冒牌医生坑客户,用法律漏洞坑员工,对外不择手段赚客户的钱,对内逼员工刷信用卡以取得现金流周转,将经营风险转嫁给员工,这样的A股企业还是健康产业的龙头吗?中国的医疗企业还要不要脸?

在广州美年天河东分院体检的朋友请检查你们的体检报告,如果彩超(包括甲状腺,乳腺,心脏,肝胆脾胰肾,前列腺,子宫,子宫附件)的检查者是陈飞雪,或者体检报告上有卢珊的,赶紧去找其他医院复查吧,对于很多潜在病症,时间就是生命啊!

如果在珠江新城分院体检的女性,乳腺彩超报告显示是鲁民强医生,请回忆,你的乳腺彩超是否是他本人?是否是男医生做的,鲁民强是男的,他本人是真的彩超技术过硬的高级医生。

如何才能让美年大健康体检不敢肆无忌惮地大量启用冒牌医生呢?如何才能让体检成为我们真正健康的守护者呢?

这个答案,也许只有聪明的你才能知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