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对外开放合作蹄疾步稳

2018-07-29 18:11:04 广西日报

南向通道建设提速,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次区域合作不断深化……7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上半年,广西对外开放合作蹄疾步稳,多项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开放型经济活力迸发。

海铁联运稳定运营,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上半年,北部湾港至重庆、香港、新加坡3个“天天班”分别开行184列、132.5班和58班,北部湾港至成都、昆明、兰州、贵州等班列开行或试运行,北部湾港集装箱吞吐量实现134万标箱,同比增长33.5%。新增钦州至林查班、香港等4条国际及港澳台航线。钦州港东站集装箱办理站一期工程、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项目、南向通道多式联运综合信息平台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

新一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扎实推进,外贸转型升级步伐加快。1-6月,全区外贸进出口1815.9亿元,增长4.7%。其中,出口增长15.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3个百分点。通过政策杠杆引导,我区大力支持柳工、上汽通用、金川等123家重点出口企业。培育出口品牌相关做法得到商务部办公厅肯定并在全国推广复制。全区高新技术和机电产品出口分别增长36.2%和28.3%,对越南出口增长24.5%。实施新一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成功引进南宁蓝水星智能通讯、北海力友显示技术等固定资产投资超2亿元项目落户。创新边贸支持政策,推动边贸产品落地加工。上半年全区边境贸易同比增长15.8%,其中边小贸易同比增长36.2%。

国际产能合作多点开花,次区域合作不断深化。1-6月,全区实际对外投资6.8亿美元,增长52.2%;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3.4亿美元。北港集团与柬埔寨签订贡布港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建设贡布港。马来西亚关丹产业园联合钢铁项目即将全面投产,广西金源石化项目落地。中·印尼经贸合作区入园企业达42家,投资总额9.1亿美元,上汽通用五菱15万辆整车生产线建成生产。广西建工在泰国罗勇建设高科技工业园。桂港澳台合作不断深化,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文莱-广西经济走廊合作等务实推进。(记者 周红梅 实习生 韦胜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