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为拓展琼台合作创造巨大机遇

2018-07-27 10:38:16 海南日报

沈晓明接受“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团采访时表示

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为拓展琼台合作创造巨大机遇

7月2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在海口会见了“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采访团,并接受媒体联合采访。

沈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刘赐贵书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情况。他表示,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既让我们倍感鼓舞振奋,又深感责任重大。海南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生态环境优势、经济特区优势。同时,这里民风淳朴、社会和谐,都是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有利条件,我们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充满信心。

随后,中央电视台、台湾旺报、台湾联合报等海峡两岸媒体分别就琼台合作、特区建设的经验教训、台商企业参与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等方面提出问题。沈晓明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来,从一个边陲岛屿发展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与台湾经济发展差距不断缩小。下一步,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过程中,我们将认真总结30年来的经验教训,确保中央改革开放各项举措顺利落地。

在回应琼台合作等问题时,沈晓明指出,琼台两地在农业领域已经有许多深入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琼台合作的未来创造了巨大机遇,台商投资海南的热情不断高涨。未来将进一步拓展琼台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将合作领域扩大到教育医疗、海洋资源保护开发等方面。今年9月在海南举办的“海峡科技论坛”将成为台湾工商企业了解海南、参与海南的又一平台。海南欢迎台湾企业界抓住难得机遇来琼投资兴业,共同推动各领域琼台合作。相关部门将积极为在海南的台资企业做好服务。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国务院台办、中国记协有关负责人以及10余家中央新闻单位和地方涉台媒体、近20家台湾主流媒体约50名记者参加活动。(记者 彭青林 单憬岗)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