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中企承建项目助力斯里兰卡水电发展

2018-07-25 17:04:04 新华网

新华社科伦坡7月25日电(记者唐璐 朱瑞卿)中国电建承建的斯里兰卡中部KMTC隧洞项目日前举行开工仪式,莫勒格哈坎达水库项目(M坝)发电并网仪式以及卡卢河大坝项目(K坝)下闸仪式也于同日举行。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议长贾亚苏里亚等出席了当天的仪式。西里塞纳致辞说,感谢中国企业为改善斯里兰卡人民生活所做出的贡献,斯方将尽最大努力协助这些项目的建设工作,希望项目能为当地居民带来更多福祉。

据介绍,M坝水库项目是斯里兰卡最大规模的水利枢纽工程,已于2018年1月8日竣工移交,对缓解斯里兰卡电力紧张局面、造福当地经济和促进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K坝项目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为M坝发电调水,以保证其发电能力,还将提高斯里兰卡中部的灌溉能力。KMTC隧洞项目建成后,将连接M坝和K坝,进一步提升水库的调洪、蓄水和发电功效。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