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国业界代表在听证会反对政府对华加征关税

2018-07-25 15:37: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7月24日电 (记者 邓敏)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4日就根据“301调查”结果拟对160亿美元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加征关税举行公开听证会,来自化工、电子、太阳能等业界的美国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现场发言,多数反对政府对华加征关税。

去年8月,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宣布正式对中国发起“301调查”。今年3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根据“301调查”结果对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加征关税,其中第一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清单已于7月6日正式生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4日举行的听证会是针对第二批价值160亿美元的拟征税中国商品清单进行。

当天到现场发言的多是美国中小企业的代表。布林利-哈迪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简·哈迪说,由于最近政府加征进口钢铝产品关税和7月6日生效的对华关税,这个传承了五代人、拥有179年历史的家族企业正面临关门威胁,新的关税会使情况雪上加霜。

另一家也有120年历史的美国割草机公司主席迈克尔·克西表示,该公司产品主要是家用,加征关税将严重影响美国个人消费者。尤其是相对较轻的电池和有绳割草机在妇女和老年人中广受欢迎,这些人更易受影响。克西说,加征关税将会迫使公司寻找中国以外的供应商,但这非常困难,至少一年内很难找到,将严重影响公司生产。

美国信息技术产业委员会高级副总裁乔希·卡尔默在证词中指出,对华加征关税可能导致的全球供应链中断将严重伤害美国小企业,因为改变供应商对小企业来说尤其困难且成本高昂。消费者科技协会的塞奇·钱德勒在问询环节对提问官员直言,改变供应商来源实际是政府在破坏企业自主经营的能力,更会导致高薪就业岗位在美国流失。

和卡尔默、钱德勒一样,多家行业协会的代表在现场反对政府对华加征关税。北美食品设备制造商协会副主席查理·绍赫拉达称,该行业的相关企业此前已经遭受340亿美元中国商品清单的影响,如若再受新关税直接冲击,将进一步影响企业生产流程,增加生产成本和消费者负担。

太阳能产业协会的顾问迪恩·平克特则表示,中国输美光伏产品此前已经因为“双反”关税和“201条款”关税而遭受与其它国家和地区相比最高的税率,目前中国输美相关产品已经大幅减少,份额仅为1%,政府没有理由再对其加征25%关税。

在现场作证的企业中,罗技、环球电子、班纳工程、福迪威公司等在中国都设有工厂,他们的代表皆称自己公司在中国并没有强制转移知识产权的问题。罗技公司顾问马克·坎齐在证词中说,该公司并没有许可或被要求许可将任何技术转移给中国实体,也没有被强迫将知识产权或技术转移给中国公司等。罗技确实被要求获得在中国运营的许可,但其重点是公司的经营范围、法人代表和注册资本。罗技在中国也并没有遭到“301调查”报告所述的相关行政许可或许可要求等约束。

环球电子的高级副总裁理查德·费尔哈默称,美国公司有能力同任何人在公平环境下竞争,但加征关税反而会使像环球电子这样的诸多美国公司在全球竞争中处于困难境地。他敦促美国政府不要加征关税,而是与企业合作以确定保护美国就业和美国公司在全球市场竞争的贸易政策。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举行的这次公开听证会将持续一天半时间。在24日全天8个小组的61位发言人中,只有6人赞同美国政府对华加征关税。在联邦纪事网上已经公布的512条公众评论中,大多数反对美国政府此举。(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