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航天科工二院23所雷达及天线产品参展长沙数博会

2018-07-21 16:57: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1日电 (陈佳佳)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3所21日发布消息说,该所机载毫米波测绘雷达和遥感/遥测地面站天线两型产品,在长沙举行的2018年大数据空间信息应用博览会(长沙数博会)上亮相展示,颇受业界关注。

据介绍,地理测绘数据在城市规划、交通建设、水利开发和环境保护等诸多方面使用,航天科工二院23所研发的机载毫米波测绘雷达,具有不受天气影响,无论阴晴雨雪均可工作,且体积小装机适应性强等特点,国内多型飞机均可搭载飞行,保障快速反应并顺利获取测量区域图像。今年年1月中旬,23所机载毫米波测绘雷达在成都西部山区获得首幅1:5000比例尺图像,从而实现国内测绘市场首次拥有机载毫米波测绘雷达测绘出的图像。

航天科工二院23所参展的遥感/遥测地面站天线,是卫星和飞机遥感/遥测系统的主要配套设备,可为卫星和飞机遥感/遥测系统规模化、业务化应用提供稳定的数据链路。该所旗下航天广通公司研制遥感/遥测地面站天线产品近20年,多项技术处国内先进水平,产品广泛用于、气象、港口、水利、交通、自然灾害监测等诸多领域,已为北京奥运、新疆地震等重要体育赛事举办、重大自然灾害救援提供稳定的数据链路。

另据了解,由中国电子学会无线电定位技术分会主办、航天科工二院23所承办的“2018年复杂环境电子对抗与目标识别研讨会”20日在北京举行,相关专家在会上分别就复杂环境电子对抗与目标识别技术及应用中的需求挑战、研究进展、技术应用和实践探索等方面作主题报告。

2018年也是航天科工二院23所建所60周年,专家称,由该所承办的本次研讨会,为全国业内专家搭建有效沟通平台,对推动电子对抗及目标识别技术研究起到积极作用,也为中国国防装备和技术不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