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志高新冷年强势开盘:吹响新一轮跑马圈地的市场号角

2018-07-20 17:52:33 中国经济网

再过十来天,空调行业的18冷年即将画上句点。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作为国内空调业四大家族之一,志高的发展可谓开足了马力,加速前行。从“出道即巅峰”的产品智能王200款到“试水新零售”的智能云+体验馆落户珠三角城市地标;从全球客商大会移师海外巴厘岛到再度进驻北京人民大会堂,首发家电行业真正意义上的4.19超级品牌日。

在空调产业已充分竞争的下半场中,毫无疑问,属于志高的四大家族、第一梯队地位早已根深蒂固。而就在日前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的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中,志高以200.76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榜单第238位;此外据最新的市场数据显示,早在5月份,志高全国多个区域就已提前2个月超额达成了全年销售目标,并且欧洲四部以242.85%、综合销售部204.63%、亚太一部197%、非洲一部194.63%、亚太二部106%等全球多区域均实现了超额完成年度销售任务。

市场销量与品牌声势双双报捷,值此时机,志高的抢先开盘自是水到渠成的结果。

谋大势一起干,新冷年开盘神助攻

七月伊始,以“谋大势,一起干”为主题的19冷年核心经销商开盘会议在全国各地市场陆续召开,志高的新冷年开盘第一枪就此打响。

就在刚刚过去的6月,产业在线数据显示,空调行业6月份整体排产规模约为1548万台,同比增长11.3%,总排产和内销排产均保持双位数增长,即使中美争端加剧,全球贸易不确定性因素增多,但空调行业的整体形势依然持续向好。一面是旺盛的市场需求,一面是激烈的行业竞争,此外各家电巨头征战世界杯的营销大战愈演愈烈,这意味着空调行业的角力并未随着18冷年的尾声而偃旗息鼓。

保持进攻姿态,率先挺进新冷年赛道的志高选择此时开盘,也毫不掩盖其野心,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兴浩表示:“抢先开盘就是为了抢占渠道资源,抢夺市场的先发优势,争取在19冷年保持更强劲的增长率”。此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志高在开盘会议上首推全通路营销,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卖场的多渠道融合,打造全通路营销新模式;加之新品智能王系列203款、205款、206款等挂机及93款柜机构成的新产品矩阵,持续聚焦高端智能空调领域的垄断地位,这也让志高的开盘显得底气十足。

用时间换资源,利用抢跑的时间优势去积累声量,布局渠道战略历来是志高崇尚“快哲学”的操作指南。无论是年前抢先开盘的“抢位、占位、霸位”,还是本次的“谋大势,一起干”,在策略执行上始终先发制人,既奠定了志高在空调行业“快刀手”的美誉;同时在行业还未动身之时,抢先开盘的强大声量、新渠道政策、新品上市三驾马车也堪称志高19冷年市场增量的神助攻,新一轮跑马圈地的号角已经吹响。

夯品质塑品牌,全智能时代急先锋

40余年来,空调行业历经数次洗牌,从高端奢侈品到走进寻常百姓家,但群雄割据,巨头林立的市场品牌格局并未改变。能跻身四大家族之一,志高成功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但尤为重要的一点则是其产品品质、性能一直占据着行业的绝对优势,从创下世界能效纪录的三超王空调到最近几年推出的划时代的智能王系列产品,远远的将同行竞争者抛在身后。

自2012年推出全球首款智能云空调以来,志高在智能化的路线上稳扎稳打,厚积薄发;随后在2015年,志高智能王空调凭借58项智能云功能一举创下“世界最智能空调”的世界记录,牢牢占据空调智能领域制高点,推动空调行业从以变频为主导的2.0 时代上升到以智能为主导的3.0时代。目前,继被誉为市场上最好用空调的智能王200款后,全新的智能王5代系列已重磅上市,显然,智能王系列已成为了志高销量和口碑双丰收的闪亮名片。

智能化战略帮助志高实现了空调红海市场中的快速突围,凭借智能云空调产品打造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志高不仅成为了空调智能时代的急先锋,更成为了中国制造在全球舞台上的急先锋。据相关数据显示,志高空调在海外销售网络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自主品牌已销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志高空调所占的市场份额高达10%左右,即每10台空调,就有一台是志高空调生产。

志高持续增长的核心动能除了其智能化战略的产品加持外,更离不开依托智能化战略,完成高端化转身的品牌赋能。从拉开智能云时代大幕到签约国际巨星、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成龙十二年品牌代言长约;从多次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到强势冠名美国NASCAR汽车赛、西班牙“国王杯”帆船比赛;从智能云+体验馆,到两度进入人民大会堂打造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的高光时刻。志高不仅开启了空调行业高质量竞争的崭新时代,而且由此衍生出的高端化、智能化、全球化三大战略布局,亦成为了志高未来能够保持高速增长的三大强劲引擎。

站在新旧冷年交替之际,回望过去、前瞻未来,无论是在市场的节奏上,亦或行业的发展风向上,先行者志高的先发优势,正开始逐渐显现。正如李兴浩所言“新时代要有更大作为,志高不仅要成为百年企业,更要成为伟大时代的企业”。距离伟大还有很多的路要走,但志高无疑已走在了正确的路上。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