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半年四川外贸进出口增长24.9%

2018-07-19 16:52:20 四川日报

上半年四川外贸进出口增长24.9%

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快速增长

7月18日,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上半年四川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499.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9%,高于同期全国整体进出口增幅。其中,出口1344.1亿元,增长27.5%;进口1155亿元,增长21.9%。

据成都海关介绍,外资企业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实现快速增长,是拉动外贸高增长的主要动力。随着英特尔骏马项目产能释放、富士康手机产能转移至川,上半年四川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增长30.7%,拉动同期四川外贸增长17.2个百分点,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在全省比重达58.5%。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是推动全省外贸增长的主要力量。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值增长25.7%,拉动全省外贸增长15.4个百分点。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进出口值达724.6亿元,增长33.6%。其中,对印度尼西亚、沙特阿拉伯、孟加拉国等国家和地区,外贸进出口同比增幅均在1倍以上。

出口方面,机电产品出口占全省出口总值八成,其中,汽车增长3倍,彩色电视机增长1倍,集成电路增长四成。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负增长,下降约一成。其中,鞋靴、服装降幅较大,农产品、钛白粉、纺织品增长。

进口方面,全省进口机电产品增长约两成,占全省进口总值近九成,主力产品包括集成电路、制造平板显示器用的机器及装置、计量检测仪器等。大批集成电路、平板显示器的机器及装置、检测仪器等通过加工贸易方式从全球进口到四川,这意味着,后续还将有大批电子信息产品从四川发往全世界。进口农产品出现两成左右下降,其中进口大豆、纸浆降幅均在三成以上。(王林 记者 李欣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