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北宜昌“一部手机管健康”: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2018-07-18 14:34: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7月17日电 (记者 郭晓莹)7月17日,全国第一个落地的“一部手机管健康”应用项目——“宜健通”在湖北省宜昌市正式上线。该项目打通了区域医疗资源和个人健康数据,推动全域医疗健康资源的互联互通,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了解,“宜健通”城市级互联网+医疗健康解决方案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信息安全等互联网技术,利用腾讯睿知医疗AI引擎,借助“宜健通”微信小程序、健康门户等入口和渠道实现数据到人,帮助居民更快更准确地识别疾病并推荐最优就医路径,提供智能导诊、预约挂号、线上缴费、检验检查结果查询等一站式医疗服务。同时,该项目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健康医疗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应用,打通了区域医疗资源和个人健康数据,让医生治疗“有据可依”,患者就医“心里有数”。

宜昌市智慧办总工程师胡宜春表示,除了为居民量身定制个性化的健康服务外,“宜健通”还有望在未来连接智能穿戴设备、水质空气质量查询、健身场馆预约等,更有基于AI引擎和大数据的多种疾病预测模型,实现个人健康风险评估,分析潜在的疾病可能,提前预警疾病风险,并提供健康建议。

目前,“宜健通”城市级互联网+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一期项目已上线,将覆盖宜昌市市民卡所有发卡用户约80万人。

当日,腾讯还与宜昌共同成立“健康大数据应用与安全联合实验室”,推动健康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及安全体系建设,促进技术更好地服务于健康医疗发展。

宜昌市是全国首批、湖北唯一的全国健康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也是国家智慧城市、信息惠民试点城市。近年来,该市探索新型“智慧城市”一体化建设新路径,形成了特色的网格综合采集、部门交换共享的城市大数据体系。“宜昌健康管理大数据中心”开展了人口健康医疗信息采集、互联互通和分析利用,为宜昌智慧健康城市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