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农业农村部:国内糖价易跌难涨 需出台措施保护糖农

2018-07-17 15:52: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今日表示,巨大的国内外价差导致后期国内糖价易跌难涨,需要抓紧研究出台保护糖农利益、促进食糖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

今日农业农村部就上半年重点农产品市场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有记者问,今年上半年国内食糖价格持续下跌,甚至有时候的跌破了成本线。请问唐司长,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下半年糖价还会有回升的可能吗?

唐珂表示,价格最能体现供需的反映,一般供小于求一定会涨价,供过于求一定是跌价。今年以来,国内食糖价格连续走低,6月份批发均价跌至每吨5394元,环比跌2.1%,同比跌18.0%。目前价格水平已经明显低于每吨6000元左右的成本线,制糖企业出现大面积亏损,后期兑付蔗农糖料款很可能出现困难。

唐珂指出,我国食糖产不足需、贸易依存度高,价格下跌主要是受国际市场供大于求压力传导。由于印度和泰国食糖产量大幅上涨,国际糖业组织(ISO)将2017/18榨季全球食糖供应过剩规模上调至1000万吨以上,并预计未来一个年度全球食糖供应还将过剩850万吨,今明两年供应过剩可能达到新高。受此影响,今年1-6月纽约11号原糖期货平均价格为每磅12.72美分,同比跌幅27.4%,表明国际市场主体普遍看空后市。

唐珂最后说,国内食糖市场已进入纯销糖期,目前配额内15%关税下,巴西食糖到岸税后价仅为每吨3275元,比国内糖价低2000元以上,巨大的国内外价差导致后期国内糖价易跌难涨,需要抓紧研究出台保护糖农利益、促进食糖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