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移远通信IPO:综合毛利率逐年下滑 存货及应收账款激增

2018-07-16 23:58:47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7月16日讯 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移远通信”)近期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223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保荐机构是招商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移远通信的主营业务是物联网领域蜂窝通信模块及其解决方案的设计、研发与销售服务,主要产品包括GSM/GPRS(2G类别)系列、WCDMA/HSPA(3G类别)系列、LTE(4G类别)系列、NB-LOT系列蜂窝通信模块、以及GNSS系列定位模块系列、EVB工具系列。

据披露,移远通信计划通过本次IPO募集资金约5.09亿元,其中7000万元用来补充流动资金,其余投向高速率LTE通信模块产品平台建设项目、窄带物联移动通信模块建设项目、研发与技术支持中心建设项目。

2015-2017年,移远通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03亿元、5.73亿元和16.61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2630.09万元、2500.38万元和8637.65万元。

移远通信的存货和应收账款金额较大。2015-2017年末,公司的存货账面价值分别为4914.41万元、13850.89万元和27289.37万元,占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42.78%、50.07%和35.82%;应收账款账面价值2127.83万元、6530.95万元和10073.28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02%、11.4%和6.07%。

移远通信的毛利率呈现逐年下降趋势。2015-2017年分别为25.42%、23.05%和18.02%,主要原因系蜂窝通信模块应用规模不断扩大,产品不断成熟完善,企业之间的业务竞争加剧也导铝嗣利率的下滑。

移远通信的供应商比较集中。据了解,报告期内,芯片的原材料采购额占所有原材料采购额的比例分别为81.96%、83.49%和84.63%,其中对高通公司的采购额占比为14.35%、20.79%和22.73%;联发科采购额占比分别为8.32%、19.92%和15.57%。

据了解,移远通信发行前的实际控制人是钱鹏鹤,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31.75%的股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