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北省纳税信用评价基本实现企业纳税人全覆盖

2018-07-12 10:21:30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纳税信用评价基本实现企业纳税人全覆盖

7月11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褒奖诚信、联惩失信”专题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相关人士对河北省税收违法“黑名单”公布及联合惩戒情况进行了发布。

河北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马建敏)今天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褒奖诚信、联惩失信”专题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相关人士对河北省税收违法“黑名单”公布及联合惩戒情况进行了发布。截至目前,河北省纳税信用评价已基本实现企业纳税人的全覆盖。

自2014年10月公布第一批“黑名单”以来,河北省各级税务机关累计公布“黑名单”案件达到260件。其中,今年上半年,河北省各级税务机关已公布“黑名单”案件61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0%。

河北省各级税务部门在实施惩戒措施中,依法对“黑名单”当事人采取了更加严格的发票管理、出口退税审核和高频次税收检查等措施。对已纳入“黑名单”的260户纳税人,纳税信用级别评定为D级。

河北省税务部门充分发挥在涉税联合惩戒工作中的主导和推动作用,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确保联合惩戒落实到位。2014年至2018年上半年共向34个省级相关部门推送税收违法“黑名单”案件260起,共同实施对“黑名单”当事人的联合惩戒措施。向河北省公安边防总队办理了44个法定代表人阻止出境手续,成功阻止出境11人。同时,将“黑名单”信息导入其信息系统,与河北省工商局、省发改委、省银监局等进行联合惩戒。

税务部门在失信惩戒机制中还建立了有利于“黑名单”当事人自我纠错的纳税信用修复机制,鼓励“黑名单”主体通过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社会影响等方式修复信用。“黑名单”制度实施以来,河北省公布的税收违法“黑名单”案件中,已有6户“黑名单”当事人被依法撤出公布。

在开展纳税信用评价上,河北省依托纳税信用管理系统,对企业纳税信用实施电子化评价。今年,河北省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部署,扩大了纳税信用评价范围,在原有A、B、C、D四个纳税信用级别的基础上,增设了M级纳税信用级别,参评企业户数由23.7万户增加到110.5万户,基本实现了企业纳税人的全覆盖。全省共评出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2.5万户,占比2.32%;B级纳税人33.5万户,占比30.54%;M级纳税人56.2万户,占比51.13%;C级纳税人6.5万户,占比5.93%;D级纳税人11万户,占比10.09%。

在实施联合惩戒的同时,河北省还让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凭借税收领域的守信记录,享受更多激励措施。这些激励措施包括投资、金融、贸易、环保等18个领域,涵盖了税收服务和管理、项目审批服务和管理、财政资金使用、商务服务、进出口、出入境检验检疫、食品药品监管、融资等41项,有力扶持了诚信企业发展。

【相关】

什么样的企业会被列入税收违法“黑名单”?

依据国家税务总局《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办法》,符合下列标准的税收违法案件将纳入“黑名单”。

一、纳税人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账簿、记账凭证,或者在账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或者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或者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查补税款金额100万元以上,且任一年度查补税额占当年各税种应纳税总额10%以上的;

二、纳税人欠缴应纳税款,采取转移或者隐匿财产的手段,妨碍税务机关追缴欠缴的税款,欠缴税款金额100万元以上的;

三、以假报出口或者其他欺骗手段,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的;

四、以暴力、威胁方法拒不缴纳税款的;

五、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的;

六、虚开普通发票100份或者金额40万元以上的;

七、私自印制、伪造、变造发票,非法制造发票防伪专用品,伪造发票监制章的;

八、虽未达到上述标准,但违法情节严重、有较大社会影响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