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陕西启动“三秦飓风”百日执行大决战专项行动

2018-07-11 17:57:21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7月11日电(记者陈晨)千方百计查人找物,依法严厉打击“老赖”,开展零点执行、假日突击等执行活动……记者11日从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三秦飓风”百日执行大决战专项行动即日起在陕西各级法院全面启动。专项行动拟通过精准执结各类案件,全面提高执行质效。

此次专项行动持续至10月15日。陕西各级法院将重点围绕长期未结案件、新收案件、涉民生案件、涉党政机关及公务人员案件等因案施策,全力执结各类案件,努力达到“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受理的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在法定期限内执结的达90%以上”等目标。

陕西省高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专项行动中,陕西各级法院将坚持传统手段与现代手段并用,运用“总对总”“点对点”等信息化查控手段,及时高效查控被执行人各类财产。严格落实失信惩戒、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措施,依法严厉打击“老赖”。结合各地实际,开展零点执行、假日突击等短平快的执行活动,落实重大案件领导包案制度,强力攻坚一批难案。

记者了解到,为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行动中,陕西各级法院还计划集中执结一批类案、依法终本一批案件、依法移送一批“执转破”案件、依法救助化解一批特困群体案件、依法追究一批被执行人刑事责任、开展一批精准执行行动,并发布一批失信名单和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