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中国电子竞技产业高速发展 市场规模或超880亿元

2018-07-11 15:07: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10日电 (王笈)《2018电子竞技产业报告(赛事篇)》10日在上海发布。报告显示,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过程中,2017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达到770亿元,2018年预计将突破880亿元。

根据此份报告,过去3年内,中国电竞用户增长率持续保持在20%以上,用户规模增长超过1亿人。其中的主要原因,一是游戏企业对电子竞技游戏的倾向性增强,电竞赛事数量增加、影响力逐渐提升;二是诸多头部电竞赛事在中国的举办,助力中国电竞用户规模迅速增长。预计2018年中国电竞用户规模将达到4.3亿人。

而在报告统计的2017年相关电竞赛事中,热门电竞赛事已超过500项。随着电竞游戏数目增加、电竞用户规模提升,预计未来电竞赛事的数量还将进一步增加。

据相关测算,2018年中国电竞产业规模预计将超过880亿元,其中电竞赛事市场规模10.6亿元,占比1.2%。对比传统的体育赛事占比,电竞赛事收入占电竞产业比例偏低,依然存在巨大的增长空间。

伽马数据创始人、首席分析师王旭指出,目前顶级电竞赛事的观看人数已经超过NBA总决赛在国内直播平台的观看人数。随着头部电竞赛事的影响力比肩传统体育赛事,热门电竞赛事数量不断增加,电竞赛事商业化进度加速,预计未来中国的电竞赛事市场规模将突破100亿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