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红豆股份寻访最美乡村教师之走进 “我的支教生活”

2018-07-09 16:0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他们因播种光明而美丽,你我为弘扬崇高而寻找。

2018红豆股份第六季“寻找最美爱的故事”寻找最美乡村教师自6月1日起启动,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征集乡村教师感人故事,用平凡的真实力量传递一份触动心灵的坚守。活动发布至今,受到了广泛关注。

在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征集期间,有这样一群支教教师,他们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用青春和汗水,坚守乡村希望,他们就是来自无锡江南大学的“红粉笔”支教团,近日,他们走进了“寻爱”征文工作团队的视野。

“一个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但我们存在的意义,不是被淹没,而是与无数把泥土聚集在一起,成就一座山峰,一条山脉,一片群峰。这样的山峰,可以改变风的走向,可以决定水的流速。”来自江南大学的“红粉笔”支教团法学院冯亚东老师在采访中对记者这样说。

记者:“支教生活条件比较艰苦,团队是如何克服的?”

支教老师:“2017年我们在重庆彭水县朝阳村支教三个星期,刷新了我们一些固有的认知。烧饭要自己劈柴和生火,由于经常下雨,木条是湿漉漉的,我们砍的柴往往形状各异,每次烧饭都特别的不容易。早上我们吃白粥加上老干妈,午饭和晚饭会多几道菜,不过几乎没有肉。其次是我们遇上了干旱,后期出现了断水状况,我们团队的男生们每天从山下挑水上来给大家用。每天只有两桶水供19个人使用,水资源特别宝贵。”

(图片:2017年“红粉笔”赴重庆市彭水县朝阳村支教生活)

记者:“支教中你们开设了哪些课程?“支教对大学生的意义是什么?”

支教老师:“我们开设了硬笔书法、美术课程等等,学校没有教学工具,我们拿扫把画田字格。因为我们是法学院的团队,在课程设置上加入了法律常识这种特色课程,培养孩子们的法制观念。在课外活动中,我们安排了普法小剧、模拟法庭这两个参与度高的特色活动,一对一地给他们答疑解惑,这个活动确实给他们带来了很多新的体验。我们点滴的努力说不定就会改变一个孩子的人生轨迹,至少我自己的人生已经因为这些孩子而发生了改变。我们也呼吁大家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去支持支教事业。”

(图片:支教老师教授硬笔书法)

(图片:现场普法小剧、模拟法庭,增强孩子法制观念)

今年,江南大学的“红粉笔”支教团计划前往重庆和贵州,将会开设更多特色课程,比如苗族文化、心理教育、趣味实验、生活小百科等等。也希望这种精神能够继续传承和发扬,留给下一届学弟学妹,让“红粉笔”支教团发扬广大,越做越好。

在每一个志愿者身上,我们能感受得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他们因播种光明而美丽,你我为弘扬崇高而寻找。红豆股份呼吁社会上能有更多人参与进来,为乡村教育奉献一份力量。

红豆“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征文活动进行中

他们因播种光明而美丽,你我为弘扬崇高而寻找。6月1日-—7月31日,红豆股份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第六季寻找最美爱的故事——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征文大赛,通过寻找感人至深的乡村教师故事,用平凡的真实力量传递一份触动心灵的坚守。2018第六季“寻找最美爱的故事”,期待你的故事……

1、征文时间:6月1日——7月31日

2、征文要求:

①以感人至深的乡村老师的故事为主题,要求故事真实,体裁不限,紧扣主题,情感真实,叙事完整,图文并茂(备注姓名+联系方式)

②鼓励自荐,经核实无误后将为“最美乡村老师”代表制作VCR。

3、参与方式:

①电子投稿发至邮箱 :gufenbrand@hongdou.com.cn

② 纸质投稿寄至: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红豆工业城45号楼

4、奖项设置:

①一等奖:1名 价值3万元助学包裹

②二等奖:7名 红豆轻西服一件

③三等奖:77名 红豆Sorona T恤一件

咨询电话:0510—66865596(您还可以关注红豆男装官方微信、微博了解最新咨询。)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