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中企参建的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开园

2018-07-06 14:58:44 新华网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7月5日电(记者王守宝)吉布提市消息:由招商局集团主导建设的吉布提国际自贸区5日举行开园仪式,该自贸区的运营将进一步为吉布提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吉布提国际自贸区由招商局集团、大连港集团等中资企业共同参与投资及运营,于2017年1月开工,规划总面积48.2平方公里。目前区内各项基础设施已基本建成,已有20多家非洲和中国企业签署了入园意向书。

吉布提总统盖莱在开园仪式上致辞表示,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将为吉布提人民带来福祉,不仅将增加就业机会,更重要的是引入了出口加工业,为吉布提经济提供造血功能。

中国驻吉布提大使符华强在致辞中对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开园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中吉两国一直在深化各领域合作。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总体构想和布局中,吉布提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节点。随着自贸区的开园,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会来到吉布提投资发展,中吉双边经贸合作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据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胡建华介绍,吉布提国际自贸区采用国际化标准,将为周边区域的物流、商贸和加工业提供互通平台,并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加强区域一体化,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当天,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卢旺达总统卡加梅、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苏丹总统巴希尔、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出席了开园仪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