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南省经济增长动能显著增强

2018-07-05 16:34:49 河南日报

《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发布

我省经济增长动能显著增强

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使得我省经济增长动能显著增强;国家战略叠加效应凸显,多重利好进一步凝聚。

2017年河南经济运行主要态势如何?2018年经济发展走势怎样?7月4日,由省社科院主办的《河南蓝皮书: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18)》出版暨推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郑州举行。蓝皮书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系统回答了上述问题,并对新时代河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对策建议。

报告指出,2017年,我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统筹稳增长与调结构、扩需求与促转型、抓改革与防风险、谋发展与惠民生,经济运行继续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在分析我省经济发展环境时,报告认为,全球经济开启新一轮复苏,形成全省2018年经济发展的利好局面;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使得我省经济增长动能显著增强;国家战略叠加效应凸显,多重利好进一步凝聚;新型城镇化稳步推进,内需进一步扩大;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空间持续扩大等,都为我省经济趋稳趋好提供了有利条件。但值得注意的是,“三去一降一补”的继续推进,环境约束日益趋紧等,对2018年的生产和经营也形成了一定挑战。

经过综合判断,报告认为,2018年全省经济仍处于结构调整中,工业增速将小幅回升,消费基本保持稳定,投资、出口增速则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物价水平将有所上行,经济增长与2017年大致持平,预计全省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从主要经济指标看,预计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出口预计增长10%。

报告认为,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切实扩大有效需求,全力稳定工业增长;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扩大改革开放,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实现经济、民生互促互进。(记者 陈小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