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西加快推进社保“一卡通”应用

2018-07-04 16:08:19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7月4日电(记者邬慧颖)江西将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一卡通”应用工作,争取在2019年底前全面实现人社领域各类缴费及资金发放等“一卡通”服务,并基本实现江西城乡居民持卡全覆盖。

江西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一卡通”应用工作的通知》提出,在财政领域,将整合“惠农一卡通”功能,逐步实现农业补贴、林业补贴、水利补贴、教育补贴、计生补贴及政府相关财政补助资金统一使用社保卡办理;在医疗卫生领域,将建立医保、卫生、医院三方数据信息资源共享机制,逐步实现使用社保卡就医全过程“一卡通”,城乡居民可以跨区域、跨机构查询诊疗、处方、电子病历、医保结算等信息。

在民政领域,依托社保卡就医“一卡通”,江西将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重大疾病医疗补充保险和民政大病救助“一站式”结算,并将各类社会救助资金、扶贫资金、优待抚恤资金,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统一使用社保卡办理。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