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7月1日起湖北高速公路实施货车精确计费

2018-07-02 15:18:20 湖北日报

精确计费,放心缴费。7月1日,湖北省高速公路正式全面对货车实施精确收费。 这是继2015年ETC全国联网后,湖北省高速公路发展史上又一重要变革。

一直以来,受技术手段所限,湖北省高速公路采取“两点间以一型车最小收费额为基准的路径”作为车辆的计费路径收取通行费(俗称“最小收费额法 ”)。随着高速公路通行费“营改增”工作不断推进,现明确要求车辆按照实际行驶路径计收通行费,并根据行驶高速路段性质依法抵扣增值税,“最小收费额法”已无法满足相应需求,精确收费工作势在必行。

2012年,湖北省着手开展高速公路精确计费相关技术研究,经过反复论证、多年测试,最终确立采用手机移动信令技术 (以下简称“GSM技术”解决精确收费难题。

先后经历6年技术研发优化,4次规模逐步扩大的路网测试,以及充分的路网适应性运行,以第二代复合通行卡 (以下简称“二代卡”)为载体的“GSM技术 ”瓜熟蒂落,开始全面应用于通行湖北省的所有货车。

二代卡内融入了移动通信芯片,利用高速公路沿途沿途数量庞大的移动通信基站群获取定位信息,确定行驶轨迹,既可实现精确计费,亦可在全天候、全方位路网智能监控、应急救援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其最大优势在于 充分利用了社会公共资源,运营维护简单,一套技术实现多重效应。

下一步,根据货车应用情况,湖北省将采用“GSM+5.8GHz+车牌识别 ” 的综合技术路线实现全省高速公路所有车辆的精确计费, 是不是很赞呢?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