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唯有初心更恒久,奇帅15年坚持洗衣机专业化制造之路

2018-07-02 11:22: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很多采访过奇帅电器董事长龚银其的媒体记者,都对龚总的一句话印象深刻:“我所有的资金全部集中在洗衣机上,每年企业获得的利润,第二年几乎都投了进去,对于一个投资者来讲,就没有了可观的利润,即便是这样我都愿意,因为这是我的事业,奇帅电器也是我这生唯一的事业。”可以说,洗衣机是龚总的初心,也是奇帅的初心。

2003年,龚银其从初创期的一个小作坊、租赁厂房起家,凭着坚韧的毅力、过硬的技术、超值的服务,逐渐赢得客户的支持和信赖,并获得了诸多国内、国际一线大牌的OEM代工业务,企业随之慢慢成长和壮大,跻身国内洗衣机制造界五强之列。

而对奇帅来说,洗衣机更是“初恋”。奇帅这块牌子因洗衣机而生,15年来,奇帅专注于洗衣机行业,“只做洗衣机,做好洗衣机”是奇帅不变的信念,而“专一、专注、专业”更成为奇帅企业最重要的一项战略。

专注于洗衣机行业的同时,意味着奇帅放弃了很多其他行业或领域的机会,拒绝无数的投资诱惑,对于这一点,龚银其有着清醒的认识。他曾经对媒体表示:“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一个企业的资源也是有限的,只有专一,才能做到全心全意。”龚银其相信,有些人能够同时把多个项目做起来,而奇帅专心致志地做一个项目,投入全部精力和心血,没有理由不成功!

当然,所谓专注,并不只是一句口号而已,而需要付出实际行动和努力。十年前,全国做洗衣机的企业那么多,为什么只有海尔、小天鹅、奇帅等不多的几家企业存活了下来?因为生存依靠的是实力,因为15年来奇帅一直在洗衣机领域不断加码和投入,因为奇帅始终在产品技术、营销、管理、服务等领域不断夯实企业基础和综合竞争力……

2015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国内消费升级浪潮的推进,奇帅当机立断,在高端滚筒洗衣机领域祭出重拳。经过前期的全面考察和多轮艰苦的谈判,奇帅与意大利卡迪(金羚)集团达成强强合作,采用意大利进口生产线和模具,联合建设先进的滚筒生产线。据了解,该项目奇帅的各项投入将达到1个亿,生产线建成后,滚筒洗衣机年产能将达到50万台。

虽然企业在生产、研发、销售、服务等方面的支出很大,但奇帅并没有止步。今年3月,奇帅再一次对洗衣机制造实力进行加强,占地面积约10000平方米的宁波奇帅电器有限公司二分厂正式开工,进一步提升了奇帅在全自动洗衣机制造领域的实力。奇帅的产能大大提升,为奇帅未来的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除了生产制造领域外,奇帅在产品研发、营销、市场推广和售后服务领域的投入也不吝啬。奇帅每年在产品研发上的投入超过2000万;奇帅还曾投入1000多万元推动管理变革,通过组织架构的整合,激化内部活力;奇帅在行业内率先推出的“1.3.7”服务体系,是一场耗费巨大人力、物力和财力的举措,但它却极大地提升了奇帅的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也为奇帅品牌赢得了客户和消费者的高度赞誉!

罗马非一日建成,品牌的建设也非一朝一夕能够完成。打造一个全球知名的中国洗衣机品牌,这既是龚银其的梦想,也是奇帅为之而努力和奋斗的目标。如今,我们有理由相信,奇帅正在离它的目标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