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新时代两岸国学新拓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8-07-02 09:37:02 东南网

“新时代两岸国学新拓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两岸国学中心提出“五个一”规划理念

东南网6月30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6月30日,以“新时代两岸国学新拓展”为主题的两岸国学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该活动由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

翁武财 摄

当天,享誉国际的道家文化学者、北京大学哲学系“人文讲座教授”陈鼓应,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副院长梁涛,香港中文大学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中心荣誉主任刘笑敢,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佛教研究中心主任魏道儒等来自两岸近20名国学名家出席,对两岸国学中心的规划建设等提出很多实质性建议,如“儒释道合流”、“学院学术民间化”、“承担特殊历史使命”等。

会上还举行了战略联盟单位签约仪式,北京大学道家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孔子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辅仁国学研究所、福建省牧润孟子书院4家单位。

翁武财摄

据了解,两岸国学中心是平潭综合实验区提出的一个构想,经过初步探索,提出“五个一”的基本思路,即一个品牌(“遇见国学名家”的文化旅游品牌)、一个节日(永不落幕的国学嘉年华)、一个聚集区(国学体验+文创的集中地)、一个孵化器(国学及相关产业孵化基地)、一个平台(全球互联网国学传播平台)。下一步,两岸国学中心将吸引两岸各类国学大师、名家、机构和个人入驻,逐步形成一个集名家流动、经典传承、交流创作、培训教学、展示体验于一体的新型传统文化旅游产业综合体。

据介绍,两岸国学中心还将在台北举办两岸国学研讨会,进一步集聚台湾的高校和学术机构的智慧,为建设两岸国学中心打下坚实的学术基础,把优秀的国学资源引入平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