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东省首份电子健康证西海岸发出 具备7大功能

2018-06-30 11:42:53 信网

信网6月29日讯 信网从青岛市卫计委获悉,为进一步提升预防性体检服务水平,青岛西海岸新区紧跟新时代步伐,把“先行先试 善作善成”的新区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借助“互联网+”积极探索公共卫生服务新模式,经过前期充分论证,自2018年5月4日开始试运行“青岛西海岸新区预防性健康体检数据管理信息化系统”,已于近日正式启用,发放全省首份电子健康证和电子职业体检表。

“青岛西海岸新区预防性健康体检数据管理信息化系统”是在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领导下,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导开发运行的,各体检机构免费安装使用,该系统目前具备七大功能:

通过网络和手机APP平台实现自动预约、登记,实时查看体检状态;

通过网络和手机APP平台发放电子健康证、电子职业体检表和企业团体电子体检报告;

开通执法终端,为相关执法部门执法提供便捷高效的数据支撑;

通过网络和手机APP平台扫描二维码实现健康证、职业体检表的快速真假识别;

实现全方位提取国家重点职业病监测所需信息并自动导入;

建立新区预防性健康体检大数据库,为预防性健康体检动态检索和财政资金拨付提供真实的数据支撑;

开辟全新的健康教育平台,向广大职业人群定向推行信息,开展健康教育宣传。

该系统的正式运行,实现了新区预防性健康体检信息的大数据建设,实现了预防性健康体检信息的协同处理和数据共享,为新区居民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信网全媒体记者 刘裕 通讯员 肖海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