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云南中小微企业高峰论坛召开:小作坊也能成巨头

2018-06-27 17:4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6月27日电 (胡远航 杨碧悠)27日是联合国第二个“中小微企业日”,云南省首届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昆明召开,200多名云南中小微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论坛由云南省小微企业联合会主办,旨在为云南省中小微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破解中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难题。

据统计,中国中小企业贡献全国税收超过50%,国民生产总值超过60%,专利发明权70%,就业机会80%,全国企业数量90%。在云南,目前中小微企业数量近60万家,占所有企业90%,在带动就业、社会稳定、财政收入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介绍,云南省中小微企业能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创造就业机会,对经济发展有长期助推作用,但大多中小微企业仍仅依靠资源,粗放式发展,面临生存困境。为改善这一现状,5月初,云南省人民政府成立云南省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小组,加强对全省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监督落实,逐步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我们熟知的许多行业巨人也是从小作坊、夫妻店成长起来的。”喻顶成认为随着民众消费水平提升,中小微企业面临的挑战更大,中小微企业应该提升自身抗风险能力,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在“大浪淘沙”中站稳脚跟。

为助力云南省中小微企业发展,2015年6月,云南省小微企业联合会成立,目前已吸纳2100余会员,其中三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云南省小微企业联合会主席陈所坤表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近年来云南省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财政补贴、税收减负、贷款贴息等,缓解了中小微企业发展困难。但中小微企业自身想有“大作为”,也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依法合规经营,理性顺势发展,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促进云南经济持续稳健发展。(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