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常山药业涉嫌违法违规 公司及相关人员累计被罚120万元

2018-06-26 09:18:03 北青网

北青网6月25日电(统筹:陈勇敢 记者/侯慧雪)6月25日,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山药业”)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

根据公告,河北证监局拟对常山药业及相关负责人给予警告,并累计罚款120万元。

据悉,常山药业此次被罚与5月16日披露的一则带有“国内ED患者人数约1.4亿人”的公告有关。

5月16日,常山药业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获得药品GMP证书的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于5月15日收到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GMP证书》”,并称“据统计数据显示,国内ED患者人数约1.4亿人,假设其中有30%接受治疗,人数将达4200万人,假设接受治疗的ED患者每年都能多次使用药物,未来中国潜在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百亿元级别” 。

据悉,该公告发出后,深交所就发出问询函,要求常山药业补充披露公告中数据的来源和准确性。

5月17日,常山药业补充公告称,原公告中上述数据主要来源于国信证券2014年5月底发布的相关研究报告,公司证券部通过网络检索取得并节选了其关于枸橼酸西地那非市场空间的描述。

常山药业还表示,公司证券部亦查询到东吴证券2017年2月28日发布的关于枸橼酸西地那非市场空间的预测,报告中预测‘中国ED患者人数约1.27亿’”,“对于上述关于枸橼酸西地那非市场空间的预测,公司证券部未向报告撰写方咨询其数据来源以及计算方法,未对其数据是否准确进行核实。

河北证监局认为,常山药业在仅通过互联网公开渠道检索到证券公司研究报告的部分信息,即贸然选取相对较大的数据在28号公告中予以披露,且未注明数据来源,对投资者的投资行为产生误导,导致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连续两个交易日(5月16、17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违反了《证券法》的相关规定。

河北证监局拟决定对常山药业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60万元;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树华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30万元;对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吴志平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30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