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钢协:今年以来国内钢铁行业发展平稳效益增长

2018-06-23 15:00:15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6月22日电(记者 李荣)今年以来国内钢铁行业供需总体平衡,效益保持增长,后期的钢材需求也可望保持总体平稳。这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屈秀丽在22日于此间召开的“2018年(第三届)中国钢铁金融衍生品国际大会”上作出的分析。

  屈秀丽说,今年以来国内宏观经济稳中向好,市场环境不断改善。钢铁生产总体平稳,优势产能得到释放。今年前5个月,国内粗钢、钢材产量增加,生铁产量下降,废钢产量增加,铁矿石价格无大幅上涨的基础。钢材市场供需总体平衡,钢材价格波动运行,钢铁行业效益保持增长,财务状况继续改善。今年1至4月,钢铁行业销售成本的上升幅度低于收入增长幅度,这是行业效益改善的重要原因。今年钢铁全行业的销售利润率可达到国内工业行业的平均水平。

  对于后期行业走势的展望,屈秀丽分析认为,目前,国内钢材社会库存和企业库存均处于相对的低位,需密切关注后期钢铁业产能释放的状态,防止市场供应压力增长过快。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国内钢铁行业的目标是去产能、控产量、稳市场,优品种、提质量、抓环保和去杠杆、降成本、保效益,进一步推进钢铁企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