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9月底河北石家庄举行

2018-06-13 14:55: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杜燕)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以下简称“航博会”)将于今年9月21日至24日在石家庄举行,将举办航空器静态展、特技飞行表演及飞行演示等活动,促进中外通航业界的交流与合作。

本届航博会以“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为方向,以“打造中国通用航空品牌城市,促进航空产业融合发展”为主题,会期四天,包括航空器静态展、特技飞行表演及飞行演示、航博会同期活动、组织百国使团参加航博会,以及举办“志在蓝天”国际航空人才推介大会、“三苏祖籍”文化节、项目签约暨成果发布会等。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航空器静态展规模再创新高。本展示区共计展出面积15万平方米,其中室外展区11万平米,室内展区4万平米,预计各类型参展航空器近千架,展示范围包括商务机、公务机、通勤飞机、直升机、固定翼机、旋翼机、超轻型喷气机、无人机,应急救援、医疗救护、城市消防、短途捷运、电力巡线、航拍测绘、体育运动、水陆旅游、工农林牧等专业飞行飞机,自用飞机等近千架。其中设置特色展区,如改革开放40周年航空工业发展成就展、“一带一路”通航文化旅游专题展区、无人机展区、国际展区等。

培训系统(含模拟器)体验区内,参观者亲身体验,可以模拟多条国内外真实航线,并在各种仿真天气环境下的飞行,让体验者从视觉、触觉、听觉以及动感方面置身恍如真实的飞行环境,直观地了解技术原理,进一步激发观众对飞行和航空馆的兴趣。

无人机展区展示无人直升机、无人固定翼飞机、无人多旋翼飞行器、无人轻型运动机、无人航拍器以及相关的一系列无人机,以及国内外无人机配套设施和发动机零部件,先进的无人机制造技术,无人机实际运用领域展示,无人机操控技术培训演示。

国际展区则有来自俄罗斯、法国、加拿大、美国与新加坡等国相关机构确定参展。

为了让观众感受航空飞行魅力与飞行乐趣,负责人表示,组委会邀请十二架外籍顶级特技飞行表演飞机登陆石家庄。特技飞行表演包含单机、双机、三机、四机编队特技飞行表演等多元化飞行表演节目;还将邀请由20架动力伞、5架动力三角翼、6支热气球和10人跳伞组成的航空运动表演队于大会现场为观众献技,带来精彩纷呈的编队拉烟表演以及空中造型秀,突显近年来国内航空运动蓬勃发展的璀璨成果。

负责人称,航博会期间将举办首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国内低空旅游论坛、全国森林和草原消防专题论坛,“一带一路”通航文化经贸交流会等主题活动。

为推动国内外的通用航空产业的交流与合作,航博会期间组委会将组织百国使团莅临“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实现国外相关产业与国内产业进行互联互通交流合作,推动中国与世界的通航产业互联互通,合作共赢。

负责人还介绍,航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志在蓝天”国际航空人才推介大赛,为大学生搭建高质量就业平台,为航空运输和通用航空运输,培养并推介专业实用型人才,实现航空人才国际化。同步举办“栾城首届‘三苏祖籍’文化节”,主题是“弘扬三苏文化,建设大美栾城”。(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