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投服中心首次运用资金提存公证方式调解证券纠纷

2018-06-11 15:17: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6月10日电 (程春雨)近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在一起投资者与证券公司的纠纷中,首次采用资金提存公证的方式促成了调解纠纷,这也是国内资本市场纠纷调解中首次使用资金提存公证方式。

在日常纠纷调解过程中,调解员往往陷入一种非常尴尬的境地,即投资者要求先拿到赔偿,才愿意撤诉或履行约定的义务,而机构方则担心赔偿款给付后,投资者不履行调解协议,机构方缺乏有效制约手段。在这种互不信任的氛围下,调解工作难以有效开展。

据介绍,2016年12月,投资者张某在某证券公司开通证券账户,后张某与证券公司因理财产品购买金额问题发生纠纷。证券公司与张某多次沟通,但双方就关键事实的认定,无法取得一致。证券公司认为张某本身应承担一定责任,而张某坚持认为证券公司应当承担全责。加之证券公司在协商过程中态度消极,事情迟迟得不到解决,导致张某对证券公司后续处理人员存在偏见,情绪亦非常激动,调解难度极大。

为缓和双方之间的信任危机,在正式开展调解前,投服中心与双方进行了多次磋商,创造性提出通过由证券公司在公证机关专户提存资金的方式,解决了双方的信任基础问题,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纠纷得到妥善化解。

投服中心表示,此次资金提存公证方式的成功运用,对于调解双方建立信任基础、缩短调解周期、降低投资者维权成本、提升调解成功率以及保障调解执行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