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奥普家居闯关A股:三年斥资近10亿分红 公司收入依赖经销商

2018-06-11 13:40:37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6月11日讯 奥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普家居”)上周五晚间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4001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保荐机构是招商证券。

据披露,奥普家居计划通过本次IPO募集资金约9.18亿元,其中2.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余投向奥普(嘉兴)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营销渠道建设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奥普家居主要从事浴霸、集成吊顶等家居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提供。2015-2017年,奥普家居实现营业收入9.45亿元、12.5亿元和15.84亿元,同期净利润为2.45亿元、2.68亿元和2.74亿元。通过与房地产开发商等大宗客户合作实现的销售额分别为5223.18万元、14896.19万元和16182.56万元,分别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5.58%、12.02%和10.27%。

值得一提的是,奥普家居通过经销模式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22亿元、10.24亿元和13.51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7.77%、82.64%和85.8%。截至2017年末,奥普家居拥有经销商766家,经销商合计拥有专卖店1222家,专营店1563家,公司表示,随着业务的进一步扩展,经销商以及店铺数量有望继续增加,从而有可能增加对经销商的管理和培训难度,如果后续经销商不遵守公司的管理制度或者无法完成约定的业绩目标等,可能会对公司的品牌美誉度或经营业绩等造成不利影响。

奥普家居还在招股书中提示了毛利率波动等风险。2015-2017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48.28%、49.44%和47.75%,奥普家居表示,如果公司不能持续研发推出高附加值的新产品,毛利率比可能面临下降的风险。

报告期内,奥普家居共进行9次股利分配,分红金额分别为600万元、19900万元、10000万元、3085万元、20000万元、1600万元、14000万元、20500万元和3960万元,总金额约93645万元。

本次发行前,Fang James、方胜康是奥普家居的共同实控人,方雯雯与吴星杰是实控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上述股东合计持股比例为70.79%。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